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低血糖的哥晕倒后 春雨绵绵的杭州街头开出一朵朵“七彩花”
发布时间:2021-03-18 09:54:44 Thu  来源:杭州网

大马路上,出租司机直接向路边小车撞去,人还晕了。幸好蜀黍正在附近,联同热心医生共同救助。

3月17日11时许,长庆派出所民警付加勇在街面巡逻。当他路过路过双眼井巷与东清巷路口时,付警官发现有一辆出租车停在路边,似乎刚和小车发生了碰撞。

司机也瘫坐在出租车驾驶室里,仔细一看,脸色惨白,双眼紧闭,他好像失去了知觉。

见状,付警官立刻上前查看。他轻轻拍了拍司机,“醒醒,醒醒”,但是司机已经完全失去意识,不过还有呼吸。

司机附近围了一些人,付警官一边让路人帮忙拨打120,一边向他们了解刚才发生了什么事。

路人回忆道:“这个司机好像刚才就不舒服了,没有办法控制车,就跟路边停的这个撞去了。不过碰撞也不严重,他下来看了看。就又跌跌撞撞回车里,没开几米车子就停下来了。”

“后来好像他就晕过去了。”

这个时候,有一个路人站了出来,他说自己是长庆卫生院的医生,可以帮忙看一下司机的情况。

“那真是太好了。”付警官赶紧打开车门,这位医生在一旁查看司机情况。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救护车迟迟未来。

路人都开始急了,“警官,要么直接把他送去医院好叻。”

“在这里等,都不知道要等多久。到时候出事了。”

他们建议让付警官直接把司机师傅送去医院,不要等救护车了。

但是付警官没有同意这个方案。面对路人的不解,他也没有慌乱。

付警官边拨打120电话,了解救护车位置,一边跟路人解释“现在不知道这个司机有没有别的疾病,不能随便搬动他,不然反而可能加重他的伤势。”

原来救护车赶来途中有点堵车,就耽搁了时间。

付警官了解情况后立刻与交警商量,指挥交通,以帮助救护车在最快速度内赶到现场。

同时,付警官拿起司机的手机拨打他通讯录中的电话,询问司机亲属是否了解司机师傅的身体情况,平时是否有基础疾病。

几分钟后,救护车终于在交警的帮助下赶到现场。

付警官与群众一起协助医生将司机师傅抬上担架。当时天空下起了雨,周边群众顾不上自己被淋湿,纷纷为患者撑起了伞。

医生判断司机师傅可能只是血糖过低造成的晕厥,听到这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

随后,司机师傅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事后从医院获悉,目前司机李师傅身体状况平稳,已恢复意识。

在得知李师傅无恙的消息后,付警官心里也踏实下来,露出了难得的微笑。这名曾经的军人蜀黍又马不停蹄地赶去处理下一桩警情了。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刘文逸 郑以滨  编辑:徐洁
”他们建议让付警官直接把司机师傅送去医院,不要等救护车了。付警官边拨打120电话,了解救护车位置,一边跟路人解释“现在不知道这个司机有没有别的疾病,不能随便搬动他,不然反而可能加重他的伤势。”这个时候,有一个路人站了出来,他说自己是长庆卫生院的医生,可以帮忙看一下司机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