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电梯口开启了茶话会?这背后有个关于加装电梯的邻里故事
发布时间:2021-02-25 14:17:59 Thu  来源:杭州网

元宵节就要来临,社区里少不了举办庆祝活动,不过,举办在电梯口的茶话会,你见过么?

江干区闸弄口街道三里亭苑二区21幢居民楼今年刚完成了电梯加装,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元宵节,街坊邻里选择在电梯口茶话畅聊,聊聊加装电梯的辛苦与趣事。

说到电梯加装,三里亭苑二区21幢的居民们都很有感触。今年1月20日,小区电梯终于验收成功并投入使用,从最初的征集意见开始,大家前后花了1年半的时间,家住六楼的吴兴盛是21幢电梯加装的牵头人,吴师傅说:“加装电梯,这里上上下下每一层楼都有故事。”

“按理说,加装电梯对1楼的作用最不明显,可能还会挡住采光,而且一般1楼会提出反对意见。”吴师傅说,不过这里1楼的住户却很支持。

原来,家住1楼的鲁大姐家老伴身体不好,走动困难,平日里街坊邻里的,没少受到大家的照顾,特别是吴师傅,还经常来给鲁大姐老伴理头发,所以这次一听说要加装电梯,鲁大姐没犹豫就同意了。

在二楼,加梯过程中也有一户居民不同意,理由是睡眠不好,担心电梯装了后产生噪音,为了打消顾虑,吴师傅把这户人家带到小区已经装好的电梯前,来了几次后,发现都没声音,也立马同意。

茶话会现场,不仅本幢楼参与加装电梯的居民开心畅聊,隔壁三里家园三区的居民也来现场取经。杨阿姨说:“我们看他们电梯装的蛮好,而且现在邻里相处很融洽,我们也来学学。”

除了这次茶话会,年前大家还在电梯口一起过小年夜,每户人家拿出2道菜,一直聊到深夜才回家。

大家都很感慨,加装电梯,让三里亭苑二区21幢的居民邻里间更加和谐、融洽。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钟迎  编辑:徐洁
元宵节就要来临,社区里少不了举办庆祝活动,不过,举办在电梯口的茶话会,你见过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