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体育灯谜和无极球 让这里的元宵节多了“亚运味儿”
发布时间:2021-02-25 10:55:2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2022年亚运会是第几届?”

“19届!”

2月24日,在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德泽社区,元宵节活动丰富多彩,既有猜灯谜,也有DIY灯笼制作,都加入了亚运元素。

在社区活动室里,三墩镇残联还举办了“全民健身迎亚运”无极球培训活动,近20位残疾朋友参加。

“第一次接触无极球,跟着老师练了两个小时,感觉身体很舒服,我会一直练下去。明年有亚运会,还有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如果能参加表演,那就更开心了!”肢体残疾的王师傅拎起手中的那袋汤团,兴奋地说,“吃了这汤团,一定会圆圆满满的。”

据西湖区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无极球起源于太极文化,是一项适合非常残疾人的新型健身运动,已被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列入第28个全民健身项目。

三墩镇残疾人无极球队于当天正式成立,这也是全市首支镇街级残疾人无极球队。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经过严格训练,能争取登上亚残运会的群众性表演舞台,一展残疾人的自强风采。 


作者:通讯员 欧阳胜 张敏 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2月24日,在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德泽社区,元宵节活动丰富多彩,既有猜灯谜,也有DIY灯笼制作,都加入了亚运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