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校外辅导机构人员如何就餐?浙江省:允许外卖小哥进入楼宇 但需做好个人防护
发布时间:2021-02-25 14:16:16 Thu  来源:杭州网

2月25日上午,浙江省举行第六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问:浙江有不少境外投资项目,据说浙外防体系正在构建,可否详细介绍?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表示,浙商在境外投资会受到疫情的困扰,不少境外项目面临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浙外防体系就是境外疫情精密防控的简称,为企业走出提供疫情防控的服务保障。凡在境外涉及浙江籍资金及人员的项目,都将纳入一站式服务管理,可获得防疫物资、远程视频指导等服务。坚持谁派出谁负责原则,通过省市县联动,以数字化改革助力工作体系升级。

问:对校外辅导培训机构办班有何具体管控措施?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环境清洁、消毒工作,要有专人负责测温、亮码、戴口罩等措施。对无关人员进入培训机构加强管控,尤其是体温异常人员。考虑培训机构人员就餐的实际情况,允许外卖小哥在做好个人防控的情况下,进入机构楼宇,另外在楼外设立外卖点。继续控制线下培训规模,避免人员过度聚集。每个培训机构需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并储备应急物资。

问:春节期间浙江文化和旅游的情况如何?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情况目前是不错的,11号至17号,全省景区运行平稳,无人员聚集等突发情况。7天的时间,全省全域旅游为8881.57万人次。热门景区第一二名为西湖风景名胜区、乌镇景区。全省各大景区推出的春节特别活动,我省发放旅游消费券,公共服务措施免费开放,以及企业特色春节活动等都吸引了居民的广泛参与。

问:开学在即,学校需要做哪些疫情防控措施?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目前按时正常开学的条件已经具备。高校将采取错时错峰的办法开学,目前已有24所高校主动调整和延迟了开学时间。

问:目前公众外出游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在我国疫情反弹风险还是存在的大背景下,我们还是不能掉以轻心。首先,我省还将严格执行限量预约措施,按照最大承载量为75%的条件下,坚持无预约不旅游。推出文旅绿码,考虑将全国健康码数据实现互联,方便游客预约。此外,广大游客仍需要做好个人防控措施,坚持勤洗手、测温、戴口罩等。同时,在重要的景点实行亮码、登记等措施。

问:正式开学之后,学校的疫情防控方面目前有哪些安排?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目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已经非常完善。开学前,要做好学生返校报到过程中的防控工作。开学后,落实疫情防控的技术方案,把好学校大门。我省近期也将组织教育厅力量,前往各地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做好春季疾病防控工作,防止传染病叠加感染。鼓励学生运动锻炼,加强身体素质。推进免疫计划,加大力度推广新冠疫苗在学校师生间接种,构筑起牢固的疫情防线。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陈培  编辑:徐洁
​2月25日上午,浙江省举行第六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回答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