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交通一线员工纷纷留“浙”过年
发布时间:2021-02-04 21:52:01 Thu  来源:杭州网

“爸妈,今年我不回家过年了,你们保重身体,开心过年,年后我争取早日回来看你们哦。”农历新年将至,浙江交通集团旗下浙江浙商装备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商务部刘晓和父母通了一番电话。

这位90后的新生代年轻人进入浙商工服不满一年,由于工作属性的特殊,一年到头都在全国各地接洽项目跑市场,已经很久没有回老家河南了。当被问及今年是否回家过年时,她说,“今年防疫形势严峻,家乡防疫政策严格,我们就响应号召留浙过年。”

为响应留“浙”过年的号召的,还有同为省交投高端装备领域产业合资企业的浙江中铁工程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24名产业工人。

目前,车间里的盾构机新机制造在产项目有3台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土建施工SGJC-8标7.13米土压平衡盾构机、1台杭州之江路项目15.01米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工人们都全力以赴投入到紧密的工期中,坚决保障杭州亚运会基础设施建设的配套设备。

不过,留“浙”过年,也有相应保障举措。据交通集团下属浙江省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广大交通一线干部职工在“浙”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公司早在一周前就提前谋划、提早部署一系列外地员工“就地过年”方案对策;浙商工服、浙江中铁等在杭控参股子公司推出留浙补贴、集体团圆饭、春节大礼包等等关爱举措,更让大家倍感暖心。

(图片说明:浙江中铁工程装备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加紧赶装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土建施工SGJC-8标7.13米土压平衡盾构机 摄影:龙巍)

作者:通讯员 王颖洁 刘晓 李雯 记者 方建飞  编辑:徐洁
为响应留“浙”过年的号召的,还有同为省交投高端装备领域产业合资企业的浙江中铁工程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24名产业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