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暖!杭州这所小学响应“留杭过年”,举办“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30 18:28:18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以下简称“杭师附小”)的操场上,一排亮眼的“福”字随风飘荡,一群小学生人手一个别致的信封,依次上台,将自己班级的捐款投入到捐款箱中。

原来这是杭师附小积极响应“留杭过年”倡议,举行“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众筹活动。

就在前段时间,杭州市上城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等多家单位,发起“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项目,为困难群体和留杭 过年的外地员工送上暖心关爱。杭师附小积极响应倡议,号召全体师生及家长通过自愿捐款的方式募集资金,用善心和爱心为困难群体和留守人员平安过年、温暖过冬保驾护航,携手共抗疫情,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做一个友善的杭州人。

杭师附小俞富根校长介绍,“这次慈善共筹重要的其实不在于最后捐出的多少,捐出的每一元、每一角都是有意义的。学校这次捐款采取的是不记名形式,孩子们的信封里装的大多是一堆零零散散的硬币与小额纸币,是真正属于孩子们自己的钱。”

俞校长谈到,本次活动是学校慈善爱心系列课程下的一个版块。据悉,让慈善走进校园,走进教育,是杭师附小每年的办学传统。

学校每年坚持参与杭州市一年一度的公民爱心日活动、每年组织开展冬日暖阳——冬衣捐赠活动,让同学们亲手挑选、熨烫、折叠好冬衣,将一个个充满爱的包裹寄给远在贵州的伙伴,为他们送上温暖。临近新年时,同学们又将寓意着美好的“福”字和代表平安健康的红苹果送给在一线工作的叔叔阿姨,为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

学校组织的这份捐款将由上城区民政局接收后,转换为一份份“年夜饭大礼包”,与“福”字、苹果一起定向送到留杭的部分外来务工人员手里。

俞校长表示,后续还将联系收到祝福礼的人员,希望他们能够和孩子说一段话、写几行留言,跨越时空来一场“温暖”的对话,让孩子们的善意有实感,温情扎深根。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陈继辉  编辑:郑海云
杭师附小积极响应倡议,号召全体师生及家长通过自愿捐款的方式募集资金,用善心和爱心为困难群体和留守人员平安过年、温暖过冬保驾护航,携手共抗疫情,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做一个友善的杭州人。原来这是杭师附小积极响应“留杭过年”倡议,举行“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众筹活动。”俞校长谈到,本次活动是学校慈善爱心系列课程下的一个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