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留杭过年,请收下杭州工美馆这份 “文化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1-01-28 16:58:53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中国刀剪剑、扇、伞博物馆)特别准备了一份实实在在的“文化大礼包”,希望所有的“新杭州人”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满满的温情!

非杭州户籍的观众可凭身份证享受以下文化服务,更欢迎你携一家老小领走整份“文化礼包”,先到先得!

请提前做好入馆预约(预约方式: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菜单/服务-参观预约-选择对应的馆区)

方巾扎染,免费体验

2月6日、7日(下周六、日),以及2月11日至2月17日(除夕至正月初六)上午10:00-11:00和下午14:00-15:00,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一楼阅读角(小河路334号)将组织方巾扎染活动,来做一块独一无二的扎染方巾,玩转属于你的“最炫民族风”!特别说明:可容纳15人同时体验,场次不限。

专场导览,为你开启

2月6日、7日(下周六、日),以及2月11日至2月17日(除夕至正月初六)上午10:00-11:00和下午14:00-15:00,我们为你准备了专场讲解导览,劳碌了一年,不妨给自己一场博物馆之旅,走进展厅放松身心吧。

特别说明:请于讲解开始前5分钟至馆区对应服务台等候,并凭有效证件领取蓝牙耳机,限15名观众同时听讲。 

体验材料,免费赠送

手工体验一直是我馆的特色之一,为了满足手工爱好者及广大亲子家庭的需求,我们免费赠送60份麦秆剪贴扇、60份手作团扇和150份手绘面具(含丙烯颜料条)材料包,还有不限量的彩色刮画纸和《中国民间艺术的瑰宝---剪纸》读本(内附剪纸体验包),快来“解锁”这些体验材料,把它们带回家!

领取时间:2月2日至2月17日(正月初六)上午9:00至下午16:30(16:00停止入馆)

领取地点:中国刀剪剑博物馆服务台(小河路336号)

家乡手工艺,等你秀晒炫

2月1日至2月17日(正月初六),我们还将推出“家乡手工艺,等你秀晒炫”云互动活动。你的家乡都有哪些特色手工艺?这些工艺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不妨发布在新浪微博并 @工美刀剪剑伞扇博物馆 告诉我们吧,等你和我们打开话匣子,开启“指尖上的中国”!

免费领福字,学艺享折扣

除此之外,2月2日起至2月17日(其中2月8日闭馆),非杭州户籍的观众凭身份证可至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服务台(小河路334号)免费领取由剪纸工作室方建国老师题写的“福”字一份,为新年讨个好彩头!

2月6日至2月28日期间还可享大师工作室部分体验项目6折优惠。

体验需提前一天预约,预约电话:0571-88197511(请于周二至周日9:00-16:30之间拨打)。

(注:活动当天体验项目以在场大师为准)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陈晶  编辑:徐洁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中国刀剪剑、扇、伞博物馆)特别准备了一份实实在在的“文化大礼包”,希望所有的“新杭州人”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满满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