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警方紧急提醒 这个电话不能接!这种网页要速退! 杭州女教师已遭遇罕见连环骗 损失超百万
发布时间:2021-01-28 11:19:43 Thu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就有一名教师被骗损失金额超过100万元。

今年1月中上旬,程女士(化名)浏览网页时出现了一个押宝投注项目,在页面下方还滚动播放着其他人的投资收益记录,程女士便想在该页面投资赚钱。随后,程女士便在平台充值了1000元“试试水”,没想到立马就有了收益,还成功提现一千多元。程女士开始心动了,又充值了3500元,过了一会发现收益十分可观,便加大了充值力度。此时,平台的客服告诉程女士,需充值至80万元成为平台项目投资的规划就能够提现。

4万、5万、10万、50万……程女士终于凑够了80万,而客服却说:“您需要充值满100万元才能够提现至银行卡内。”这时的程女士已经没有这么多钱继续投资了,但是为了能够提现,她尝试去贷款,想着把100万凑足提现后再把贷款还上。

程女士尝试在某APP借款但是失败了,正在这个时候,程女士接到一个从香港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招联金融的客服,声称程女士符合贷款条件,可以下载“招联财富”APP进行借贷。

急需补足投资金额的程女士二话不说直接下载APP绑定银行卡,借了20万的贷款,但是款项始终没有到自己的账户,程女士查询自己的信息时,发现原来是“自己填错了”卡号。

随后,该APP客服要求程女士交2万元的认证金,但程女士“又忘了备注”。尽管,程女士“粗心大意”,客服仍“耐心”的以支付两倍认证金、激活账户、资金流过大、网警介入认证金、立即取现等等一系列理由,引导程女士完成贷款。最后,程女士在该APP“借款”50余万元,却得到第二天才能拿到款项的通知。

程女士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被骗了,1月17日晚23时左右,程女士来到祥符派出所求助,经民警了解基本情况,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贷款诈骗。回到家中,程女士想着该如何补足投资到100万元来提现,但在家人的提醒下,后知后觉的程女士开始怀疑该投资平台。

1月18日上午10时左右,程女士再次来到了祥符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某平台投资,怀疑遇到了诈骗。果不其然,经民警询问,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投资理财诈骗。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一、凡是投资理财,要求充值达到一定额度,超高收益、快速致富的都是诈骗!

二、凡是网络贷款,要求交保证金、解冻金,以各种名义要钱的都是诈骗。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毛诗婷  编辑:徐洁
罕见连环“骗” 杭州一女教师被骗超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