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未来可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晋级全国前十
发布时间:2021-01-28 16:18:17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27日上午,商务部召开2020年国家级经开区考核评价结果专题发布会,正式公布2020年国家级经开区考核评价结果,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杭州经开区”)在全国218个国家级经开区中位列第十位。

此份成绩单,是商务部对国家级经开区在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和行政效能等五个方面53项指标进行评审,是全国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最具权威的排名榜单。

2020年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围绕打造“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长三角地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全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和杭州湾数字经济与高端制造融合创新发展引领区”,

杭州经开区坚持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逆势而上引项目稳外资,全年实际利用外资12.3亿美元,完成全年目标(8.4亿美元)的146%,其中制造业利用外资6.8亿美元,完成全年目标(4.8亿美元)的142%,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金额位居杭州市第一。

杭州经开区全力抓好体制机制整合融合,深入谋划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成效显著,“链长制”招商、小微园区建设、有机更新和营商环境等工作稳步推进,全区呈现出向上向好的态势。

截至2020年,杭州经开区签约落户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64个,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4个、总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12个、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3个、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芯智造产业链被评为全省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试点示范,生物医药产业链和汽车产业链被评为全省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试点,成为全省开发区中上榜产业链最多的开发区。

作者:见习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金怡  编辑:徐洁
1月27日上午,商务部召开2020年国家级经开区考核评价结果专题发布会,正式公布2020年国家级经开区考核评价结果,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杭州经开区”)在全国218个国家级经开区中位列第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