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大一院”支付宝小程序上线 杭州人看病“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20-11-25 14:35:46 Wed  来源:杭州网

家住杭州城西的王女士再也不用跑老远去就医了。11月1日,位于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的浙大一院总部一期正式投入使用,看病更便捷。用户只要上支付宝搜索“浙大一院”,就能轻松完成挂号、就诊、缴费等环节。相比以往看病,至少节省了70%的时间。

据悉,浙大一院的“未来医院”智慧系统让来就医的患者无需排队,前期分诊工作最快10秒就可完成,缓解了原来患者面临的挂号、看病、取药时间长、医生问诊时间短的难题。你拿着手机去医院,就能完成从开车导航、到挂号,就诊,交费整个流程。全程手机有提醒,百姓看病更简单,医生有更多时间问诊,医院变得更智能。

记者也体验了一把智慧就医的全流程:市民只需在支付宝搜索“浙大一院”,就能进入浙大一院的小程序。小程序不仅有预约挂号功能,还可以10秒内就把患者自动分诊到所属的诊室;此外,小程序内置了院内导航功能,根据地图可以直接指引患者到科室。值得一提的是,院方新增候诊叫号功能,市民就诊领号后,在支付宝首页就能查看叫号进度。此外,医院检查全程指引,报告发送到手机,检查跑1次就好;缴费时可以支持医保结算和自费结算;看诊结束后,信息支付宝实时同步推送,费用清单一目了然。

市民黄女士体验后表示,“没想到看病可以这么方便,不用在不同服务窗口间来回穿梭、排队缴费,浪费大量时间。”

除了智慧就医,浙江人还可在支付宝享受超过1000项服务,数字生活日趋完善。

作者: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浙大一院的“未来医院”智慧系统让来就医的患者无需排队,前期分诊工作最快10秒就可完成,缓解了原来患者面临的挂号、看病、取药时间长、医生问诊时间短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