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劝导员“新秀”有妙招 垃圾分类有成效(组图)
发布时间:2020-11-25 11:02:09 Wed  来源:杭州网

濮家新村电厂大院里住着一位垃圾分类劝导员,他叫俞泽程,今年63岁。濮家联合社区是一个80年代的老旧小区,大部分居民是老年人,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的工作难度很大,劝导员俞泽程却一直抱着一份热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从2020年5月社区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定时定投开始,俞师傅就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风雨无阻,每天早晚6点到8点,都在点位上进行劝导。

“新秀”有妙招 分类意识变强了

一开始,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比较薄弱,基本上每天投放垃圾的时候都需要现场进行一对一的指导。

而作为劝导员中的“新秀”俞泽程,却有他的一剂妙招。

每天他到点位上的时候,都会随手带上自己家里分好的垃圾包放在投放点,俞师傅说:“这样一个是给居民起到参考的作用,另一个他会给居民讲为什么垃圾需要这么分。”理论结合实际,居民们就更加通俗易懂了,也逐渐意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手册”在身边 分类效果变好了


除此之外,俞泽程手上还有一份工作手册,在他的手册里,记录着每户家庭的地址与垃圾分类的评分,谁做得好、谁做得不好,都一目了然。

俞师傅告诉记者,大家都想评高分,有时候老人家比较要面子,就会认真学,这样一来垃圾分类的人就越来越多了。

半年来,俞泽程坚持每天一户一登记,坚持现场破袋指导,目前他负责的电厂大院居民基本都能够家庭分类,从开始的几户到目前的一百余户,居民分类率达到了90%以上,从老人到小孩都能准确地将垃圾投放至正确的垃圾桶里。

在俞泽程这样的垃圾分类劝导员的带动和影响下,濮家联合社区的居民已经将垃圾分类视为生活的一部分,大家都为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而自豪。

作者:通讯员 罗文婷 周婷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濮家新村电厂大院里住着一位垃圾分类劝导员,他叫俞泽程,今年6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