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职工中的电玩高手都来了 谁才是顶级玩家?
发布时间:2020-11-11 14:29:11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10日晚,伴随着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代表西湖区总工会出战的华通云战队捧起杭州市第九届职工运动会电竞大赛冠军奖杯,市建设工会梦回钱塘战队、市建设工会地铁1队战队、市经信工会电信万号战队分获二三四名。

本次职工运动会电竞项目为广受职工喜爱的王者荣耀,经过各区县(市)总工会和产业工会的前期选拔,共有80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在线上线下多轮比拼后,最终四支战队脱颖而出,进入11月10日的电竞之夜最终决赛。

“作为电竞爱好者,参加运动会特别有荣誉感,同事们还特别关注比赛直播。”电子竞技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再加之其竞技性、科技性、娱乐性,已经成为时下年轻人非常热衷的新兴体育项目之一,可以说天生自带“流量”,广受职工欢迎。

“法师”技术熟练,“辅助”配合到位,“射手”走位灵活,“打野”更是各种秀操作……在湖滨步行街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通过娴熟的操作手法、默契的团队配合、巧妙的战术策略、机智的临场应变为现场观众上演了多场精彩较量,既有焦灼的反复拉锯,也有精彩的绝地逆转,赢得观众们的阵阵喝彩,本届比赛还设置了网络直播平台和实况解说,共200余万人次点击观看。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职工运动会还准备了大咖战队对战表演赛、“小杭”“小工”吉祥物表演、在线抽奖等年轻人喜欢的元素,让活动氛围越发热烈。

作为新兴的体育项目,电竞是一股“年轻”的力量。问及爱不释手的原因,市建设工会梦回钱塘战队的队长小詹说:“平时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地铁的结构维护,比较容易积累压力,下班回家玩一会游戏能放松心情,让自己能更好地调整状态。”市经信工会电信万号战队的小韦同样是电竞发烧友:“我们电信每年都有内部的电竞比赛,非常能增强我们年轻职工的团队协作力,这次来参赛,公司和工会也给了我们很多支持,还专门派了摄影师为我们记录精彩时刻。”

在选手们看来,玩游戏也挺考验智慧的。“比赛其实是头脑和战术的比拼,像有的强队一直用同一套阵容,打淘汰赛到最后就容易被针对。”华通云战队的队长小邓说:“比赛中我们要经常沟通,虽然一度局面不利,但靠全队的默契配合,最终逆转取得了胜利。”

电子竞技正式纳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后,有望成为杭州城市新的标签,市总工会作为杭城职工的“娘家人”,旨在通过职工运动会这一载体,让喜欢电竞的职工展示运动风采,在新平台上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王钰哲  编辑:徐洁
11月10日晚,伴随着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代表西湖区总工会出战的华通云战队捧起杭州市第九届职工运动会电竞大赛冠军奖杯,市建设工会梦回钱塘战队、市建设工会地铁1队战队、市经信工会电信万号战队分获二三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