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城南的复兴南街上又多了一家老年助餐点 分年龄段打折优惠 很“圈粉”
发布时间:2020-11-11 11:53:46 Wed  来源:杭州网

“今天的菜不错啊,有虾仁大排,老头子就好这一口。”中午11点不到,新开业的南星街道“益食堂”水澄桥社区助餐点,就已经挤满了人。

这是南星街道今年新引入的老年食堂,地点就位于复兴南街409号,面积不大但供老年人就餐的地方却不小。

60–79岁打8折,80岁以上打7折,提供近20个餐位

走进“中心食堂”,可以看到里面有原材料加工区、备餐区、餐具洗消区,功能相当齐全,现场桌椅齐备,能够同时提供近20个餐位。

打好饭的老人三五个围坐在桌子旁有说有笑、边吃边聊天,工作人员也正在为订餐的老人们打包外卖。

“每天做饭是一个头疼的事,家中老伴俩人做多了容易浪费,做少了又觉得不值得开一次火,这个助餐点真正解决了自己的吃饭问题。”家住江新苑的王大伯高兴地说。

“我们这里推出了荤菜、素菜、蒸菜三类菜品,针对老年人实行分年龄段打折优惠,60–79岁打8折,80岁以上打7折。很实惠。”50多岁的厨师李师傅正在忙碌,考虑到老人饮食特点和习惯,他专门上网研究老年人饮食营养情况和注意事项,严格控制菜品的油盐量。

十五分钟“圈”出好滋味

“加上近期新开业的‘益食堂’水澄桥社区助餐点,我们已经基本形成以馒头山老年食堂为主轴、以美政桥和水澄桥助餐点为两翼的‘南星邻里食堂一轴两翼’配送网,进一步提升了15分钟为老配餐服务的有效覆盖面。”南星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吴佳容表示。

作为杭州市老龄化程度较高的街道,南星街道老年助餐服务的建设和发展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从依托馒头山邻里中心建成老年食堂,对辖区60周岁以上的老人购买套餐、点菜给予7折优惠,到今年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新增设美政桥、水澄桥社区的2家“益食堂”助餐点,南星街道始终急老人所急、想居民所想,致力为辖区老人打造来自“舌尖”上的幸福。

“2家‘益食堂’助餐点开张以来,就餐超过15000人次,营养配餐、质优价廉等特色做法赢得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尤其是‘益食堂’美政桥社区助餐点,还获赠了居民孙伯伯送上的锦旗。”南星街道为老工作人员翁颖说,希望今后的“益食堂”能成为所有老年人的家庭厨房,让叔叔阿姨们都能吃上可口实惠的饭菜。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杜钰涟 寿嵩霞  编辑:徐洁
这是南星街道今年新引入的老年食堂,地点就位于复兴南街409号,面积不大但供老年人就餐的地方却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