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满手是血的杭州老余从家里跑出来一气冲进派出所……
发布时间:2020-11-03 14:19:12 Tue  来源:杭州网

2020年10月28日19时50分许,辅警潭俊杰正在上城区公安分局紫阳派出所值班。

一中年男子右手压着左手腕,满手是血一边呼喊一边跑到派出所门口,潭俊杰见状迅速迎了上去,不等该男子说完立即用手帮助该男子止血,同时用手机拨通120急救。

据了解,出血男子姓余,今年68岁,独居在南瓦坊一带,系尿毒症重病患者,每隔一天需到医院血透一次。

10月28日中午12时,余先生到市中医院做血透,傍晚7时40分到家,到家后不久即出现左手腕血透处血流不止,后发展到喷涌状,自己怎么按压都无法止血,情急之下突然想到附近就是紫阳派出所,于是立即出门跑到派出所求助。

在等待120救护车的时候,潭俊杰一直用手按压住老余的手臂,防止再次出血。

随后,紫阳派出所值班民警、辅警迅速行动起来,打电话的、帮忙拿东西的,力所能及地为余先生提供帮助。

10多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随车医生检查了老余情况说,如果没有潭俊杰帮忙止血任由血液流淌,等到120赶到现场后果将不堪设想。正是由于潭俊杰的及时帮助,为他有效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随后老余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待出血老余等人离开派出所,潭俊杰清理完地上的血迹后继续值班执勤。

11月2日上午,身体稍微得到恢复后的老余和姐姐专程来到紫阳派出所,对派出所民警、辅警在群众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立即出手相助表示感谢。

潭俊杰说,作为一名青年,在群众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应该及时提供帮助,何况自己是一名辅警队员,这更是自己的职责,看到余先生身体恢复很好,他也非常高兴,并希望余先生能早日康复。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陈奇  编辑:徐洁
入职没多久的辅警小哥,突然见到一个手臂淌血的男人冲进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