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出逃400公里的两蟊贼被抓了个现行
发布时间:2020-11-02 12:21:54 Mon  来源:杭州网

“别动!我们是警察!”10月21日下午,在江苏常州一处寺庙门口,两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刚走出庙门便被杭州余杭警方抓获。

在这之前,两名男子刚刚从寺庙的功德箱中盗取了1000余元硬币。

“我不动,我不动……”其中一名男子放弃了挣扎,看了看面前的警察,似乎没想到才刚实施盗窃就被抓获了,但其实余杭警方早就盯上了他们。

原来,10月17日下午,余杭区公安分局瓶窑派出所接冯先生报案,说他位于瓶窑镇大桥北路的家中被人进入,770元现金和抽屉内金器银器都被偷走了,共计损失19000余元。

接到报警后,瓶窑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结合现场与周边监控,锁定了盗窃嫌疑人。监控中,发现一名穿黑色上衣,戴鸭舌帽和口罩的的陌生男子曾在案发时间段内进入该幢房屋,停留了约30分钟后离开。民警调查发现,盗窃嫌疑人为有多次盗窃前科的李某,案发后有另一名男子庄某开车接应。

10月21日一大早,瓶窑派出所民警王正东、蒋聪冲一行便匆匆踏上去江苏的征途。

10月21日下午,在苏州公安的协助下,民警找到了两名盗窃嫌疑人的租房。次日早上7时许,李某、庄某驾车外出,在确定两人同时上车后,民警立即驱车跟了上去,伺机抓捕。

李某、庄某一路从余杭到苏州再到无锡,最后到达常州,一路追击400多公里。民警伺机寻找最合适的抓捕时机,终于发现二人在常州的一处寺庙停了下来,并在寺庙盗取了功德箱内1000余元硬币。李某、庄某没想到的是刚刚踏出寺门,就被守候在门外的民警抓了个现行。

在苏州庄某、李某二人的租房内,民警找到了被盗的金器银器,随后民警连夜将两名盗窃嫌疑人押解回杭。

目前,李某、庄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余杭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通讯员 冯晓璐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
余杭民警一路跟着两个蟊贼400公里,在江苏常州抓了现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