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接了个电话被骗92万!杭州警方铲除一荐股“APP”平台诈骗团伙
发布时间:2020-10-31 17:24:55 Sat  来源:杭州网

“您好,张女士,我这边是某证券的客服,您最近是否有关注股票,我们现在做一个推广活动,成立了一个免费内部股票交流群,群里有我们老师免费提供牛股,我添加您微信后入群,您稍后通过一下!”

         近日,余杭良渚市民张女士就因为接了这样一个电话,被骗了92万元。余杭警方通过数月缜密调查,成功将该诈骗团伙铲除!

今年7月中旬,张女士添加了自称某证券公司客服的微信,对方推荐了一名股票讲师,专门讲解股票投资。张女士添加讲师助理后,发现对方分析股票市场还是很符合行情的,于是就在对方推荐下,下载了一个名为“浙商汇金股”的APP,张女士按照讲师的要求,在APP上进行操作,果然赚了一笔钱,这让张女士对讲师的话深信不疑。

后来,讲师让张女士把股票清仓,转到一个名为“中融信托”的平台上投资,并介绍了一名其学生指导。

       7月29日至8月2日,张女士分别向平台转账了50万、39万和3万元,共计投资92万元,跟着讲师的学生在“中融信托”APP进行投资操作。

APP显示“冠军”、“亚军”、“季军”等项目,每个项目里都有1-10几个数字,而所谓的投资操作就是压数字、压大小、压单双、压全清等项目,每个项目都有不同的赔率,从几倍到几十倍。张女士跟着讲师学生指导进行押注,结果最后92万元全部输光。

      看到张女士输光钱,对方还安慰张女士会给她补偿,让其放宽心,还让她加大投资把输的钱再赢回来。张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向良渚派出所报了警。

       接警后,良渚派出所迅速对案件展开调查。经海量数据分析研判,民警发现,涉嫌诈骗的团伙落脚在陕西咸阳一带。为不打草惊蛇,警方成立专案组,对嫌疑对象循线追踪、分析研判、深挖细查。10月15日,专案组远赴陕西咸阳市实施抓捕行动,抓获了3名涉嫌诈骗的主要嫌疑人。

经查,男子刘某,35岁;女子张某,31岁;董某,31岁,三人均是陕西人,为该诈骗团伙主要嫌疑人。从今年6月开始,刘某在陕西某租房内成立一家公司,实施以推荐股票为由的诈骗活动,后招募了张某、董某,张某负责业务对接、员工培训,董某负责人员招募、考勤等。

      通过数天招聘,共招了10余名业务员,业务员进行统一话术培训,自称是某上市公司投资顾问或者某证券公司客服,以推广活动的名义成立免费内部股票交流群,引诱受害人投资。

据刘某交代,其团伙利用非法渠道获取炒股爱好者名单,通过打电话方式将客户拉入所谓的炒股群聊,并安排另一个团伙对受害人实施诈骗,已非法获利数十万元。目前,刘某、张某、董某已被余杭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周德峰  编辑:郑海云
余杭警方侦破一起荐股“APP”平台诈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