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民健身·共享亚运”毅行大会走进江干九堡街道
发布时间:2020-10-26 10:55:0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23日上午9点,由九堡街道主办、九堡街道文化体育指导站承办的弄潮2020九堡街道“全民健身·共享亚运”毅行大会在九堡东湖公园正式启动。

本次大会位于东湖路市民公园,东湖城市公园是2017年10月建成,是杭州市第一个被省建设厅列入的省海绵城市建设典型案例,是一处集生态构建、城市防护、景观娱乐、绿色文化传播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园林代表作。

此次毅行路线全长4.5km。绿道沿途曲水环绕,风景秀丽,居民可以在这里漫步骑行,听听鸟鸣、闻闻花香,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心情格外舒爽怡人。吸引共200名毅行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毅行比赛。为保证比赛的安全性和公平性,大家只能步行(走或跑),不能借用其他交通工具。工作人员会在沿途进行引导和检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个小时内全体人员顺利完成了毅行全程抵达了终点,其中,最快的人半小时完成全程。

如今,体现生态景观、休闲游览、体育运动、文化创意等多功能的东湖市民公园绿道已经成为打造绿色九堡、生态九堡、美丽九堡的有一张亮丽金名片,不断满足居民朋友们“慢下脚步、静下心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的美好生活向往,实现“5分钟见绿”的诗意绿道生活。

本次活动以“全民健身·共享亚运”为主题,是依托属地文旅绿道举行的绿道赛事,通过体育健身和绿道文旅相融合,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健身·共享亚运的浓厚氛围。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许恬怡  编辑:李建刚
10月23日上午9点,由九堡街道主办、九堡街道文化体育指导站承办的弄潮2020九堡街道“全民健身·共享亚运”毅行大会在九堡东湖公园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