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以文旅体验为载体 旅游产品进社区 2020杭州旅游服务进社区敬重阳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1 10:21:19 Wed  来源:杭州网

10月20日,在中国第31个重阳节来临之际,2020年杭州旅游服务进社区敬重阳活动在彭埠街道王家井社区举办,为现场居民开展了一场“尊老、敬老、爱老”的特色重阳节活动。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围绕“敬老思源·孝传万家”主题,结合彭埠街道王家井社区的志愿服务优势和特色,讲述了社区老年志愿者及为老服务志愿者团队的典型事迹,倡导了老人在社区公益事业发挥余热的良好的社会风尚。

社区书法家献礼街道、社区便民服务团队免费为90岁以上老人上门理发,通过舞蹈、乐器、越剧、魔术、合唱、胡庆余堂秋季养生讲解……为现场百余位老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杭州牙科医院、王家井社区便民服务队在现场开展免费服务,磨剪刀、修雨伞、理发,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每个项目都排着长长的队伍……社区广场上,熙熙攘攘的老年人欢庆属于他们的节日。“志愿服务”与“惠民便民”相结合,展现了王家井社区独有的重阳特色。

据了解,杭州旅游服务进社区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经过两个三年规划,始终以便民、惠民、养老、优质服务为宗旨,整合全市公共服务资源,以全市社区为平台、以文旅体验为载体,实现了旅游服务进社区、旅游信息进社区、旅游产品进社区,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行之有效”的杭州社区旅游服务体系,至今共有162个社区纳入该体系。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徐洁
2020杭州旅游服务进社区敬重阳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