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专柜扫码 一键购买!杭州钱塘新区开设“消费扶贫专柜”试点
发布时间:2020-10-17 13:55:09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每逢春节、端午、中秋等节假日,我们都会为杭州市民提供优质的农副产品,既让黔东南州的农产品出山,又让杭州市民得到了实惠,直接或间接带动扶贫地贫困户增收,真正做到精准帮扶。”10月16日,杭州钱塘新区爱心企业家高寒在新区扶贫日活动上讲述了企业成立以来所发生的扶贫故事。

2020年10月17日迎来了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扶贫日前夕,杭州钱塘新区开展了一场扶贫日活动暨扶贫专柜投放启动仪式。

2019年1月,高寒在贵州黔东南州凯里经济开发区成立贵州苗阿蕾农产品商贸有限公司,让相距1500多公里的两地,因爱连接在一起。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扶贫队伍,为帮扶群众架设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桥梁,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据了解,自2019年12月钱塘新区成立“潮益荟”扶贫公益党建联盟以来,联盟成员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参与精准扶贫。

2020年,“潮益荟”与贵州凯里市10个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并签订了村企结对帮扶协议,统筹联盟帮扶资源,改变了企业各自为‘阵’的情况,让企业帮扶聚焦在各自擅长的领域,优化了扶贫资源的分配结构。

活动上,浙江康莱特药业有限公司、卓尚服饰(杭州)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被授予爱心捐赠证书。现场还同步开展了潮益荟联盟扶贫产品在线销售专场直播。

为促进优质特色扶贫产品销售,在全社会营造参与消费扶贫、购买扶贫产品的良好氛围,当天,钱塘新区“扶贫专柜”投放正式启动。

扶贫专柜的这一边,对接着当地扶贫产品,完成商品采购;另一边,则快速连接各种消费场景,实现扶贫商品上机销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新区将在机关和街道内部选取10个以上点位布设消费扶贫专柜,其中办事服务中心2个、机关食堂2个、每个街道各1个。2021年,根据区内试点情况和省市消费扶贫工作要求,在新区机关、社区、企业、商场、高校、医院、车站等场所选取优质点位,全面布设消费扶贫专柜。

据统计,今年以来,新区累计支持结对地区财政资金1.12亿元,开展捐款捐物达3389万元,完成产业合作投资额7.08亿元,采购农特产品5957万元,带动结对地区贫困人口就业561人次,吸纳贫困人口在新区就业144人,派出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挂职达50余人次。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陶晓兵  编辑:汤翀
2020年10月17日迎来了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扶贫日前夕,杭州钱塘新区开展了一场扶贫日活动暨扶贫专柜投放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