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圆桌”上的“大民生” 杭州民意小圆桌全面上线
发布时间:2020-10-13 21:00:00 Tue  来源:杭州网

建言献策,到“小圆桌”来!

协商议事,到“小圆桌”来!

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全面深化改革的终极目的,就是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目前,“民意小圆桌”陆续在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余杭等6个主城区落地,成为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心,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

在这张圆桌上,每个人既是问题的发现者,更是问题的解决者。大家平等协商、自律互律,推动城市共建共治共享。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余杭区,看看改革“体验官”们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吧!

如何让群众来检验改革成效?余杭区落实“开门搞改革”思路,延续杭州改革“圆桌会”品牌,创新设立余杭改革“体验官”,让他们对政务、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体验监督,精准识别民生痛点、改革堵点,让改革触角更多地延伸到群众中去。

这些“体验官”们,有的是在专业领域潜心钻研的医生,有的是热心各种公益活动的社区居民组长,有的是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

在首期改革“圆桌会”上,这些“体验官”们与政府部门面对面交流,围绕“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这一主题,谈感受、提建议,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带着温度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覆盖。

在这里,老百姓从“幕后”走到了“台前”,从由“旁观者”变为“参与者”。一张张“小圆桌”蕴含着大民生、大智慧,必将成为新时代打造基层治理“杭州样本”的重要载体。

作者: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