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海底森林——探寻奇妙之旅”特展在浙自博杭州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25 17:44:45 Fri  来源:杭州网

9月25日,由浙江自然博物院主办的“海底森林——探寻奇妙之旅”在杭州馆开幕。

“海底森林——探寻奇妙之旅”特展以珊瑚和珊瑚礁为主线,共分四个单元。第一单元为“美轮美奂的海底宫殿”,介绍了珊瑚礁的形成、分布和类型以及世界上著名的珊瑚礁和珊瑚岛;第二单元“奇妙的海洋雨林—珊瑚礁生态系统”,是本次展览的重头戏,介绍了珊瑚礁丰富的生物类群以及他们之间的相互关系,该单元中展示了100余件形态各异的珊瑚,300余件珊瑚礁贝类以及各种类型的珊瑚礁鱼类和藻类,并潜心制作了南海珊瑚礁还原场景;第三单元“珊瑚与人类”展示了4件馆藏珍稀红珊瑚标本,介绍了珊瑚礁的生态功能、资源开发利用和科学研究价值;第四单元“海洋牧场—珊瑚礁的保护”则介绍了我国珊瑚礁面临的问题和保护措施。

本次特展展厅面积1500平米,共展出标本500余件,展示形式多样,看点颇多。展厅中有超过一米的砗磲、直径2米多的陀螺珊瑚和鹿角珊瑚、重达2000千克的合叶珊瑚,还有珍稀的红珊瑚、珊瑚礁藻类、贝类和鱼类等。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展览中,观众可以体验珊瑚虫的捕食过程、喂养珊瑚虫并观看逐渐长大形成珊瑚礁的过程,还可以亲手触摸部分珊瑚;三是展示形式多样,有小剧场、多媒体和珊瑚礁场景等;四是有海葵与小丑鱼、清洁虾和鱼类、珊瑚礁鱼类和各种珊瑚的活体展示。此外,展览还设置了海底小气泡等多个拍照点,欢迎观众前来“打卡留念”。

展览预计展期为三个月,2020年9月25日正式开展,2021年1月3日闭展。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吕璐嘉  编辑:徐洁
9月25日,由浙江自然博物院主办的“海底森林——探寻奇妙之旅”在杭州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