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司机也会犯糊涂?半挂车在高速上倒起了车 数次撞护栏也全然不顾
发布时间:2020-09-24 16:08:04 Thu  来源:杭州网

驾驶员是一位有着几十年驾龄的老司机

9月22日上午,栗宁高速新安江互通往千岛湖方向发生了让人震惊的一幕:一辆半挂车竟在高速上倒起了车,驾驶员还是一位有着几十年驾龄的老司机!

当天早上7时30分,一辆重型半挂车在出匝道口并入主线没多久后停在了高速上。指挥中心监控巡查发现这一情况后,正准备联系驾驶员,没想到车子又开动了。紧接着,让人震惊的一幕发生了——半挂车竟然在高速上倒车。

从监控视频来看,当时驾驶员沿着应急车道慢慢地往匝道内倒,完全不顾后方来车,由于匝道窄、车体长,半挂车数次撞上旁边护栏。即使这样,驾驶员依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仍继续走走停停,来回往复倒车,现场情况十分危险。

巡逻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在短暂地了解了情况后,迅速将半挂车带离匝道。

经了解,驾驶员姓高,当天驾驶半挂车前往江西方向,结果开错了道。

“高速路上不能倒车,不知道吗?”民警问道。

“知是知道的,但犯迷糊了,想着省点路费,倒回去换个路口算了。”高师傅说。

“你知道在高速上倒车有多危险吗,万一后方来车追尾怎么办?”孙警官语重心长地教导道。

最终,高师傅因高速倒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驾驶证也被降级,还要赔偿撞坏护栏的费用。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禁止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和穿越中央隔离带掉头,如果发现开错路口,应该从就近的收费站驶离高速后再重新上高速,切不可贪图省力随意行驶。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楼斌  编辑:徐洁
9月22日上午,栗宁高速新安江互通往千岛湖方向发生了让人震惊的一幕:一辆半挂车竟在高速上倒起了车,驾驶员还是一位有着几十年驾龄的老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