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急!火车快要开时一群警察冲上了车......
发布时间:2020-09-24 12:29:07 Thu  来源:杭州网

“警察同志,快…快帮帮我”。

随着一声焦急的求助,正在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站前派出所内值班坐堂的民警潘成刚立刻绷紧神经,猛地站起来。

一名有些年纪的女士拉着行李箱急匆匆的推开了派出所的大门,气还没喘匀直接开始求助:“警察同志,我的钱包在火车站那边丢了,身上所有的钱、银行卡全部都在包里,几张银行卡的密码还写在纸条上,求求你帮我找找啊。”说完她又大哭了起来。

潘成刚边宽慰黄女士,边询问其掉落的大概时间和地点。

了解基本信息后,潘成刚立即与视频员路雨飞一同进行视频追踪,迅速锁定掉落位置为城站二楼南侧超市,同时确定捡包男子的外貌特征。

根据捡包男子的行进方向,潘成刚判断其有极大可能去候车大厅离杭,因此迅速通过对讲机呼叫巡逻辅警包国雄、许明煌赶至候车大厅,现行寻找该男子。在分析研判明确男子身份信息后又确定了该男子的行动轨迹。先期到达的巡逻力量在接到指令后,火速赶到即将行驶的列车上找到该男子。

潘成刚也随后到达,并以《物权法》中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劝导教育。经过普法教育,该男子愿意将钱包归还给失主。

黄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泣不成声,连连感谢站前派出所的民辅警们,一边哭一边说着自己刚来杭州打工,钱包里的钱是自己所有家当,没了就真的完了,还好警察帮自己找回来。

“马上就办、真办实办、办就办好”,站前派出所接到群众的求助后迅速行动、细致排查,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内,成功将失主钱包“完璧归赵”,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上城警方超高的执行力。

在此,上城警方也特别提醒:捡拾或错拿他人财物,要及时上交警方或场所工作人员,不能抱侥幸心理占为己有,拒不归还的则可能构成侵占罪,将承担法律责任。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陈奇  编辑:徐洁
就在火车快要开的时候,有一群警察上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