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城工匠市集热闹开市 15名工匠入驻
发布时间:2020-09-24 10:54:4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庆祝杭州“926工匠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工匠技艺、传播工匠文化,9月23日晚,“下城工匠市集暨武林夜市匠心文化体验点”在武林夜市正式启动,15名下城工匠入驻市集。

手工中药药丸,版画,剪纸……当晚,15名下城工匠化身“摊主”,用不同的形式阐述工匠技艺和匠心文化,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引领大众探寻匠心之路。现场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在欣赏民间工艺的同时,不少市民还亲自动手制作,感悟匠心精神。工匠精神和夜间经济有效融合,形成夜市中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线。

下城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林夜市匠心文化体验点的设立,是为了将工匠精神与传统文化植入夜间经济,打造“新体验、新平台、新场景、新业态”,使之成为杭州的地标型夜市的一大亮点。今后每天,下城区总工会都将邀请下城工匠代表、民间匠人来到武林夜市下城工匠市集开展多业态、多维度的特色活动,全方位展现每一份值得被尊重的匠心,传递更多精彩创意与情怀。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蒋金金  编辑:徐洁
为庆祝杭州“926工匠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工匠技艺、传播工匠文化,9月23日晚,“下城工匠市集暨武林夜市匠心文化体验点”在武林夜市正式启动,15名下城工匠入驻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