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有电影首映,又有炫酷体验!浙江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广场活动杠杠的
发布时间:2020-09-17 17:03:50 Thu  来源:杭州网

9月17日下午,由浙江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浙江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杭州市公安局网络警察分局、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主办的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在杭州市嘉里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今年9月14日到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此次宣传周设立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活动。其中,由公安部门牵头于9月17日在全省11个地市同步组织开展2020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宣传活动,省级主会场设在杭州。

活动现场,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总队长陈龙、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利民分别致辞并宣布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启动。

现场首映了杭州市公安局网警分局基于真实案例改编的系列微电影《网战》,为在场的群众重现了公安机关网安部门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场景。电影的主创团队还从幕后走到了台前,为大家解析什么是网络犯罪,如何鉴别和防止网络犯罪……

“电影情节引人入胜,感觉还没看过瘾!”现场观众陈先生兴奋地说,“通过微电影、主创团队来到身边科普网络安全防范知识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生动、亲民的宣传!”

除了精彩电影公益首映、主创团队现身说“法”,现场还有“网红”警察祝SIR和《网战》主演小怡带领大家体验网络安全体验游戏、网络新技术现场展演、网络安全趣味问答等有趣又干货满满的活动。

本次宣传周法治日活动旨在通过全新的交流平台,以网络直播、互动体验、微电影展示、现场释“法”等形式,近距离、立体式、全方位地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交流,让丰富的网络安全知识、生动的案例故事、体贴的便民服务,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互动,送入千家万户,有效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

作者:记者李建刚通讯员陈谊  编辑:徐洁
有电影首映,又有炫酷体验!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这个法治日广场活动真是杠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