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闭幕 吕建楚连任主席
发布时间:2020-08-27 15:25:56 Thu  来源:杭州网

8月25日至26日,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在开幕式上分别讲话。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主任廖恳到会致贺词。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中国文联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许江,省文联领导张均林、赵雁君、吕伟刚、王先中、张赛飞等出席开幕式。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晓刚全程参加会议。

朱国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浙江电视艺术事业发展成果,五年来,省视协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我省电视艺术事业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浙产电视剧数量和质量均居全国前列,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电视剧,《中国好声音》《奔跑吧》《王牌对王牌》等电视综艺节目广受好评。我省电视艺术事业呈现出繁荣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可喜局面。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表示,省视协自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通过高质量评奖、展览、展演、采风、理论研讨等艺术活动,培育人才、锻炼队伍、推动创作、打磨作品,为浙江电视艺术持续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作出积极贡献。涌现出《鸡毛飞上天》《外交风云》《欢乐颂》《芈月传》等一大批浙产电视剧精品;《郑义门》《地道战之英雄出少年》《大禹治水》《少年师爷》等优秀动漫作品频上央视屏幕;《中国好声音》《奔跑吧》《王牌对王牌》等浙江电视综艺节目走红全国。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国电视金鹰奖等奖项,浙产电视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名列前茅。

大会听取了省视协第六届主席吕建楚代表理事会所作的《坚守初心使命 坚定文化自信,努力谱写与浙江“三个地” “重要窗口”相适应的电视艺术事业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和王国富所作的《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

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朱国贤部长的讲话要求、大会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正案等展开热烈讨论,为全省电视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和省视协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新的协会章程。大会提出,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工作;强化团结引领,增强文化自觉;坚持创作导向,打造文化精品;推动文化惠民,服务基层群众;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作风本领;深化对外交流,提升文化影响;加强协会管理,推进工作创新;提升服务意识,促进履职尽责。

吕建楚

大会选举产生了81人组成的第七届理事会以及第七届主席团。

新一届主席团聘请赵依芳为顾问。汤丽娟被聘任为秘书长,汤学君、马赞、卢炜、刘舟波、陈建平被聘任为副秘书长。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8月25日至26日,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