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DouTalk承包“大屋顶” 抖音创作者造浪杭城
发布时间:2020-08-26 20:27:48 Wed  来源:杭州网

8月22日,整个“大屋顶”一反往常的沉稳,被渲染上了一抹靓丽的紫色。走近一看,才发现首次抖音浙江创作者之夜“DouTalk造浪计划”正在杭州良渚文化艺术中心盛大举行。即使是在炎热的下午3点,依然有络绎不绝的人流朝着会场涌动。顾名思义,着实在杭州的盛夏掀起了一股创造力的热浪。

截至24日,抖音站内话题#造浪计划 已经有超过3200则用户投稿,整体曝光量达2.4亿。累计2000+人亲临现场,除了政府单位、60+家机构和20+家媒体以外,还有众多优秀的本地创作者从浙江的各个地方慕名远道而来。

不同于一般的分享会,本次活动还设置了趣味打卡、直播集市等环节。如涵、宸帆、无忧、遥望、构美、卡朴新媒体等业内浙江头部MCN机构,以及黄金眼、华智传媒等广电MCN机构纷纷在现场支起了“摊位”,线上直播和线下互动齐齐上阵。

另外还有良渚新城、王星记扇子、奇人匠心、西泠印社等颇具本地特色的展位,油纸伞、丝绸、茶叶、汉服等元素的加入使得传统与潮流文化在现场碰撞与交融,恰恰象征着抖音平台一直致力于打造的多元、真实、有用的内容环境。

当天晚上的造浪分享会更是邀请到了诸多行业大咖,透过行业时势分析、个人创业经历、账号运营案例等不同视角,方方面面地呈现平台与机构、创作者之间相辅相成的联系。阶梯上座无虚席,甚至连二楼都站满了人,即使天气闷热,大家依然翘首以待。

在主办方和抖音浙江城市经理董杰的精彩致辞以后,无忧传媒创始人雷彬艺率先上台,他揭秘了“大狼狗郑建鹏&言真夫妇”从2018年被发掘到成为3000万+粉丝达人背后的故事。近期夫妇俩决心从广州到杭州发展,突破单场1亿销量,对此他坦言:“追逐梦想的过程中,要学会勇敢做选择。”说到未来内容的趋势,他给出了向下、向更广泛走、向品质化走、向垂类走四个方向。

紧接着是八爪鱼创始人安东肥,对于被戏称为“老年人MCN”,他回应说:“中国的爷爷奶奶都非常年轻,年轻是一种态度”。他还在现场对话拥有1500万+粉丝的“只穿高跟鞋的汪奶奶”,被问及成为抖音红人的感受时,汪奶奶回答说:“79岁仍然可以造梦,真的很开心。”

如涵首席运营官徐志杰巧妙运用“搭房子”模型,从深层的价值主张,中间的人设定位、变量要素,再到表层的展现要素,生动形象地解析了一个KOL是如何炼成的。在与现场观众的问答互动之间,会场的气氛愈来愈热烈。

“从小看四格漫画,其中起承转合的原理,对我思考短视频内容结构的帮助很大。”1400万+粉丝的“尬演七段”结合亲身经历,畅谈账号运营经验,干货满满。观众不禁举起手机、拿出纸笔记录,还时不时被七段的幽默逗乐,场内充满了欢快的笑声。

在活动的尾声,巨量引擎本地运营中心视频生态创意负责人李莉通过一系列案例展现了平台之于品牌商家、商业机构、创作者的价值所在。

依托于DouTalk这一内容场景IP,抖音携带内容创作和社交分享基因从线上真正地走到线下,深度激活了深耕区域的内容和商业合作生态的可能性,从而更好地实现信息的流动和连接。

作者:记者 周幽怡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