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335路公交司机突发疾病,他忍着剧痛停好车,危难关头路过司机和乘客伸手援助
发布时间:2020-07-21 17:00:12 Tue  来源:杭州网

在杭州这座文明的城市,每天都有许多暖心故事上演,公交车厢的小小空间也时常承载着凡人善举的温暖和感动。今天(7月21日)上午早高峰,335路公交车司机突发疾病,在失去意识前,他凭借惊人的毅力将车辆靠边停好,热心市民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询问,并联系医院,在这“一停一问”间,彰显了杭州这座城市的大爱。

公交司机突发胸痛 规范操作保障乘客安全

7月21日上午,杭州公交335路车司机袁峰驾驶3-9310号车,从天都城发车开往火车东站东。6时24分左右,途径东菱桥站时,袁峰突发胸痛,在失去意识前,他按照操作规范,将公交车稳稳停靠在路边,拉紧驻车制动,打开前后门,疏散乘客,尽管身体疼痛剧烈,袁峰始终牢牢记住司机的本职,把保障乘客的安全放在首位。

袁峰忍着剧痛将车停靠路边

85路司机偶遇并帮助送医 乘客陪同直至脱离危险

公交车停靠在路边,司机袁峰趴在了方向盘上,车上乘客见状,有的走上前询问司机情况,有的拨打120急救电话,都在焦灼地想着办法,这一幕正巧被骑车上班的85路司机安幸辉碰见。看到停着的335路公交车前围着不少乘客,安幸辉走上前去了解情况后得知是司机突发胸痛。乘客告诉安幸辉,120赶到还需要不少时间。他当机立断,向车队长和当班调度汇报,提出由他开车送袁峰去就近的市中医院丁桥院区,征得车队长同意后,安幸辉开起3-9310号车往医院赶。车上的乘客扶住瘫坐在地上的袁峰,一直陪着他到达医院,还为他垫付了医药费。

车上乘客纷纷上前,有的询问情况,有的拨打120急救电话

乘客下车后,路过的85路司机安幸辉接过方向盘,送袁峰就医

紧急送医后经过手术,袁峰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转至普通病房。这一场暖心救助,也许是一次生死接力。杭州公交集团表示,希望通过媒体报道,找到车上的热心市民,当面替袁峰表示感谢。

作者:通讯员 黄佳琪 记者 陈培  编辑:徐洁
今天(7月21日)上午早高峰,335路公交车司机突发疾病,在失去意识前,他凭借惊人的毅力将车辆靠边停好,热心市民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询问,并联系医院,在这“一停一问”间,彰显了杭州这座城市的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