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99.9876%!杭州全域供电可靠率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0-07-21 15:56:49 Tue  来源:杭州网

7月20日,位于杭州钱塘江畔的杭州世贸智慧之门建筑工地内时而传出机器的轰鸣声,明亮的灯光下,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开展着作业。

“双子塔正在赶工期,不停电就是供电公司给我们最好的服务,最大的支持。”杭州世贸瑞盈置业有限公司用电负责人雷德明面带笑容说。

前几天,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滨江供电分公司收到一张来自杭州萧山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联系单,由于风情大道高架建设需求,希望对涉及电缆的中绿分线作出迁改。

“上级电源分路开关为中路分线开关,一旦停了上级电源,停电范围就大了。”滨江供电分公司配电运检专职黄晨解释。该公司立即进行了排查,发现中绿分线涉及杭州世贸瑞盈置业有限公司7台施工变及杭州市滨江区城市管理局路灯变2台。

为不影响杭州世贸瑞盈置业有限公司所在建设的杭州世贸智慧之门施工进度和城市交通出行,滨江供电分公司与浙江大有实业有限公司带电分公司合作,在中绿分线1号杆带电拆除和搭接电缆,避免了大范围陪停。

去年以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全面推进全域停电预算式管控,将年度指标按业务特点,参照历史数据逐月下达各基层站所(班组),按照周计划“先算后报、先算后停”,故障停电“即停即算”。同时,依托市县两级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每日监测各单位时户数损失情况,每周通报各单位预算完成情况,每月对各单位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评价、考核。

通过预算式管控,截至6月,杭州供电公司全域供电可靠率为99.9876%,位于全省第一水平,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年化)1.09小时/户,同比下降59.5%。主城区基本取消计划停电,全市10千伏业扩不停电接入率达到100%,低压业扩不停电接入率达到97.5%以上。

作者:通讯员 钱英  编辑:陈焕
前几天,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滨江供电分公司收到一张来自杭州萧山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联系单,由于风情大道高架建设需求,希望对涉及电缆的中绿分线作出迁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