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痛惜!浙江一35岁辅警值班突发脑溢血去世! 父亲做出惊人决定...
发布时间:2020-07-19 13:53:20 Sun  来源:杭州网

7月15日18时15分许,石丁丁在值班备勤期间突发脑溢血,闭上眼后再也没有醒来。

7月17日6时40分许,经过30多个小时的生死抢救,还是没能挽回他年仅35岁的年轻生命。

他是金华市浦江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分局二大队(巡特警大队)三中队班组长。

危难关头,他总是毫不犹豫

网友说:“好人有好报的”

“他是一个值得信赖的队友,一个非常优秀的同志。”队友黄海川回想起跟石丁丁一起共事的经历,颤抖着竖起了大拇指。

“我记得特别清楚,2013年他刚来大队那会,我们接到一起警情,浦阳江有一女子跳江轻生,我到现场时他已经赶到,那时候浦江五水共治还没开始,面对泛臭的江水,他没有一点犹豫就跳下去了……”正如黄海川所说,无论是巡逻防控,还是组织抓捕、紧急救援,石丁丁都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石丁丁涉水救人的事,同事们记忆中留存了不少。

“水火无情,救人当然有危险,但作为一名公安人员,职责所在,群众有危难,我们不上,谁上?”在他心中,群众有难,就应该挺身而出。

同年3月23日,石丁丁又救起一个小男孩。当日13时10分许,一个孩子被困东溪中间,情况紧急!接到指令后,石丁丁和同事立即奔赴现场。眼见河中水势又急又猛,孩子随时有可能坚持不住被水冲走,危急时刻,石丁丁和战友发现下游距石块六七米的位置,有处水势稍平缓的地点,于是立刻绕到下游,沿着中间水势稍缓部位准备上前施救。踩着湿滑的石块,石丁丁小心翼翼地前行,然而急速的水流却几次将他冲回,几番尝试他终于背上全身湿透的小男孩,稳稳地将他救上了岸。“每次,这位年轻的老大哥,总是冲在前面。”“他就总是担心我们,一点都不担心自己,他又不是铁人!”追忆起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共事7年的战友吴黎军“责怪”中满是敬佩。

每天在辖区巡逻是一项很枯燥的重复劳动,但作为巡防三中队的班组长,石丁丁却坚持不漏下一个死角,不放过一个细节。多看一眼、多走一步、多问一句,凭借着这“三多”,他总能在工作中发现一些线索,将一些案事件消除在萌芽状态,所负责的巡区警情数逐年下降,治安环境不断改善。今年2月份,因巡逻防控成绩突出,石丁丁被省公安厅巡特警总队评为2月份辅警之星。今年以来,石丁丁通过巡逻盘查已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余名。

半夜给同事买药,总是耐心教导新人

这么好的人,怎么说走就走了?

石丁丁为人憨厚,踏实能干,敢于担当,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上,都是队里出了名的热心肠。同事们亲切的称呼他为“老丁”。“记得有一次,我跟他一起在路上巡逻时感觉身体有些不适,当时天还下着大雨,他二话没说就冒着大雨跑去给我买药。因为是半夜,很多药店都关门了,他就一家一家地找,最后买到感冒灵时,还特意到附近的饭店用热水泡好了才给我送来。

像他这么温暖的人,怎么说走就走了?”谈起“师傅”石丁丁,黄军斌哭得像个孩子。“老丁知道我是个新人,什么都不懂,每次上岗前都会提醒我,制服要怎么穿,装备要带齐。”作为实习辅警,黄中绎和石丁丁共事不过一个多星期,但得知石丁丁突然离世,仍红了双眼、声音哽咽。

作为从警7年的老队员,因工作认真细致,与同事之间相处和睦,每当有新同志加入,石丁丁总会被委以教授“徒弟”的重任,他也总是毫无保留地教授新人如何开展工作:半夜巡查银行网点时,要仔细检查每一台自助终端机,查看有没有被不法分子加装摄像头、盗刷仪器等情况;网格化治安巡逻防控时,要对可疑人员及车辆进行仔细盘查;打架纠纷等突发案事件要怎样进行先期处置效果才好……石丁丁匆匆离去,可他热心授徒的身影仿佛就在眼前,同事们怎么也无法忘记他那执着的眼神,无法忘记他那憨厚的微笑……“每当家里种的水果成熟了,他总会第一时间带到单位和我们分享,怕我们不够吃还会等下班后特地回家摘。工作上,每次接到警情都是最积极的那一个。”作为共事多年的战友,王建龙至今难以接受现实,“我们真的很不舍很不舍!”大家都期待着,有一天能接到这位好兄弟、好师长的结婚喜讯,可是......

农村父母做出决定:无偿捐献儿子器官

挽救5名患者生命,让2名患者重见光明

年轻的生命戛然而止,令人痛惜愕腕。白发人送黑发人,石丁丁的父母更是悲痛欲绝。面对至亲的离世,朴实而善良的两位农村老人悲恸之下,做出令人意外而又大爱之举:无偿捐献儿子的器官。“如果可以捐献器官,我们想替丁丁再做一件好事,因为他生前就喜欢帮助别人。”目前,石丁丁也是金华市公安机关无偿捐献器官第一人。7月17日上午,石丁丁的父亲忍痛在捐献确认登记表上签下了字,按上指印。石丁丁所捐献的器官,可以挽救5名患者的生命,让2名患者重见光明,他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让自己短暂的青春,留下永恒的感动。

石丁丁,男,198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2013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系浦江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分局二大队(巡特警大队)三中队班组长。七年来,他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公安工作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以过硬本领和良好作风坚守巡防岗位,抒写着自己无悔的青春。

曾荣获金华市公安局三等治安荣誉奖章、2019年勇救落水群众的行为被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今年被省公安厅巡特警总队评为2月份辅警之星,还因舍身救人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浙江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在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是所有疾病死亡原因之首。除了高致死率以外,还有致残率,超过50%以上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生活无法自理。一般而言,脑出血只会发生在中老年患者身上,并且患者通常伴随着恶性高血压、严重动脉硬化、脑血管瘤等。但是,近年来,它已经悄悄找上了年轻人。

作者:通讯员陈谊 记者李建刚  编辑:王帆
痛惜,35岁!浙江一辅警值班突发脑溢血去世!老父亲做出最心酸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