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未来几天的杭州雨会越来越少 周天开始转晴
发布时间:2020-07-11 17:05:00 Sat  来源:杭州网

今年的梅雨季也格外漫长,即便7月已过小半,雨水仍然没有消退的势头。

过去的一周里,浙江仍处在雨带的势力范围内,浙西浙北地区遭受的影响更甚,杭州、衢州等地接连几天都出现了大小不等的暴雨。

今天白天杭州的雨有下有停,威力却不弱,在临安西部出现了超过50毫米的降水。今天夜里,雨量有所增加。其中西部、南部县市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其它县市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值得期待的是,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加强,将雨带向北顶,未来几天的杭州雨会越来越少。

后天至13日白天,杭州将转为晴热天气,多云为主,午后有阵雨或雷雨。

今年的梅雨不仅“加班时间长”,而且“工作量更大”。

自打入梅来,全省平均雨量达到了512毫米,已超过常年梅雨量的7成,其中杭嘉湖地区更是超出了1倍,许多城市七天内的降雨量都突破了100毫米甚至200毫米,直接导致了省内大片水域的水位都有了显著上升。

眼看着出梅无望,许多人只能对着阳台上潮湿的衣物怨声载道,转头下单烘干机。另一方面,雨水对出行也造成了不可避免的影响,不幸踩到活动地砖湿了鞋已是普通操作,记得还要时刻注意周边的环境,不然容易被飞驰而过的汽车或外卖小哥溅满一身水花。

由于降雨,相比起往年同时期副热带高压带来的炎热气候,气温并没有高得咄咄逼人,但平均气温仍保持在30℃左右,反而增加了空气中的闷热感。今天气温在26-30℃,雨带北移的几天气温将些许上升至30℃以上,但雨带回归后会有明显的下降,甚至可以低至21-24℃。

气象部门提醒,7月4日以来浙江省中北部地区出现强降雨,目前江河水库水位高,土壤水分饱和,今天部分地区有较强降雨,暴雨次生灾害具有滞后性,请加强防范。

以往的七月,人们总抱怨天气太热,恨不得来场酣畅淋漓的大暴雨,今年只能感叹,且晴且珍惜。

作者:记者 颉月娇 实习生 陈丝   编辑:徐洁
过去的一周里,浙江仍处在雨带的势力范围内,浙西浙北地区遭受的影响更甚,杭州、衢州等地接连几天都出现了大小不等的暴雨。今天气温在26-30℃,雨带北移的几天气温将些许上升至30℃以上,但雨带回归后会有明显的下降,甚至可以低至21-24℃。今天白天杭州的雨有下有停,威力却不弱,在临安西部出现了超过50毫米的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