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利好消息!亚运宣传随智能证走近每位残疾人
发布时间:2020-06-22 17:13:07 Mon  来源:杭州网

“这张智能证可以长期通用,坐公交、地铁也可以直接免费刷卡,原来每年都要年审的公交卡就用不到了,这回可方便多了。”西湖区灵隐街道肢体残疾的于师傅领到第三代智能残疾人证后,开心地说道。

6月22日一早,灵隐街道残联专干小袁特意上门将该街道的第一张智能化残疾人证发到于师傅手上,免得行动不便的他冒雨出门。

第三代智能残疾人证集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应用等多项功能于一体,与之前的残疾人证相比,不易磨损、不易伪造、方便携带,且注重个人信息保护。外观上,新残疾人证与市民卡差不多,不同的是它的右上方新增了两个凸点,视障人士通过触摸凸点,可从众多的卡片中迅速将其分辨出来。

新残疾人证的换发意味着残疾人证管理使用进入了多功能、智能化时代,也让残疾人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便利,提升了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西湖区全区208个社区(村)(含西湖街道14个社区)的12289持证残疾人都将拿到自己的第三代智能残疾人证。

当天,于师傅在领到新残疾人证的同时,还领到一张灵隐街道残联印制的迎亚(残)运知识宣传单。

据悉,在2022年亚运会倒计时800天的前夕,灵隐街道在为残疾人换发三代证的同时发放人手一份的迎亚(残)运知识宣传单,对街道全部543名持证残疾人进行宣传,内容包括2022年杭州亚运会及亚残运会举办的时间、会徽和主题口号及亚(残)运会在杭州举办的意义,亚运知识早知道,率先在残疾朋友中营造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氛围。

作者:通讯员 袁黎清 欧阳胜 钱勇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6月22日一早,灵隐街道残联专干小袁特意上门将该街道的第一张智能化残疾人证发到于师傅手上,免得行动不便的他冒雨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