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两份炒面引发多人被拘!萧山警方:对这类行为依法严处!
发布时间:2020-06-19 18:02:37 Fri  来源:杭州网

最近气温不断攀升,不少市民的情绪似乎也受到影响,变得容易冲动,这不,以下几位就因为一点小摩擦大打出手,结果代价惨痛……

抢摊互掐 拘!

日前,萧山宁围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人在长山一号桥新华段打架,遂立即指令就近警力赶往现场处置,同时安排视频监控岗跟进现场实时情况,基本明确了多人参与打斗的事实。民警抵达现场后,将相关9人全部传唤回所。

经了解,当晚凌晨,一顾客在窦某摊位上点了两份炒面,但付账时不慎扫码转账给了旁边摊位的沈某,遂退了在窦某摊位点的炒面。窦某得知此事后,认为沈某抢了自己生意,于是破口大骂,窦某的亲戚李某也在旁边摆摊,见状便来帮窦某,沈某不甘示弱争锋相对,几人的家属也参与进来,就此引发涉及三个摊位共9人的争吵和打斗。

民警通过详细调查,最终明确其中8人存在殴打他人的违法事实,另1人为劝架。目前,窦某、沈某等8人分别被萧山警方依法处以5-7日行政拘留,并处200元罚款处罚。

酒后打人 拘!

同样也是凌晨,租住在蜀山街道的刘某、张某等5名男子,在桥头陈村某夜宵摊吃夜宵时,借着酒劲向其他桌不认识的客人程某等人敬酒,被对方拒绝后感到不爽。散场后,5人拦下程某,双方发生肢体冲突,程某等人寡不敌众,被打得毫无招架之力。

接到报警后,蜀山派出所迅速介入调查并将相关当事人传唤。目前,刘某等4人被萧山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张某因六个月内曾受过治安管理处罚,从重处罚,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为切实提升辖区治安管控力,营造更加安全祥和的治安环境和生活环境,萧山警方对打架斗殴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接下来将继续严查,对任何打架斗殴类警情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附:2020年打架成本

1.轻微伤的打架成本=5日至15日拘留 + 500元至1000元罚款 + 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 + 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2. 轻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下有期徒刑 + 赔偿金 + 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 + 因判刑少挣的工资。

3. 重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 经济赔偿 + 社会及家庭严重影响。

4. 打架附加成本=民事责任费用(诉讼费+律师费+医药费+误工费) + 公安机关留下前科劣迹 +心情沮丧郁闷 + 名誉形象受损 + 家人朋友担忧 + 工作生意等遭受更大损失。

遇事要冷静,千万不要打架,拳头解决不了问题。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科顶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