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线上3000毕业生+线下200毕业生代表 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9 18:03:22 Fri  来源:杭州网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们的年华,时时刻刻就像电影在脑海中播放,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他身旁,直到有天分开以后才懂得欣赏……”6月19日上午,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现场播放的一首由应届毕业生主唱、主演,往届毕业生制作的MV《那些花儿》,让大家感慨万千。

今年受疫情影响,杭职院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毕业典礼,近200名毕业生代表在校内报告厅参加线下仪式,另有3000余名毕业生通过网络观看直播视频。

毕业典礼上,数媒专业毕业生陈敏向母校赠送了《融》、《善》两幅剪纸作品,表达毕业生对母校教育培养之恩的浓浓感恩和依依惜别之情。

现场,杭职院校长贾文胜将毕业证颁发给出席线下仪式的每位毕业生代表,并对全体毕业生发表了深情讲话。他以“善”为题,以“结缘、得援、画圆”为切入点,寄语毕业生:一是善结缘,结善缘,希望同学们要善待职业之缘,善结朋友之缘,善享家庭之缘;二是善得援,得善援,希望同学们视野要宽,心胸要宽,交友要精;三是善画圆,画善圆,希望同学们要善于规划,要勤于钻研,要勇于受挫。

“看完视频突然特别感慨,也稍有些遗憾,毕竟和往届毕业生相比,我们这届毕业生还有好多事情没做。”参与拍摄MV《那些花儿》的毕业生林源松说,自己一直没感受到毕业的氛围,直到毕业典礼的这一刻,突然意识到自己该离开校园、踏上社会了。

“三年大学生活,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都随着那些花儿成为了往昔的回忆!” 省级优秀毕业生、世界华人插花艺术金奖得主陆振鑫在MV《那些花儿》中亲手制作了多束鲜花,他表示自己在杭职院的时光有太多的美好、太多的故事,会怀着这些美好走向更好的明天。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周曦  编辑:徐洁
6月19日上午,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现场播放的一首由应届毕业生主唱、主演,往届毕业生制作的MV《那些花儿》,让大家感慨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