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投入千万级补贴 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首届中国外卖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19 18:04:56 Fri  来源:杭州网

6月18日,2020知味中国·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以下简称“美博会”)首届中国外卖节云启动仪式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举行。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5月份,餐饮收入3013亿元,下降18.9%,降幅比上月收窄12.2个百分点,其中外卖等餐饮服务快速增长。不过,眼下逐渐复苏的餐饮行业再度面临疫情挑战,此前表现亮眼的外卖业有望给餐饮行业注入强心剂,“美博会”首届中国外卖节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产生。

“在天猫618期间打造首届中国外卖节,是饿了么口碑持续推进消费复苏的又一重要举措。希望借此让烟火气全面推动城市生活复苏。”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副总裁郑威在发布会上表示。

据介绍,首届中国外卖节期间,饿了么将充分联动支付宝、淘宝、高德,协同阿里生态优势,在全国数十个城市推出小龙虾节、夜宵音乐节等活动,激发夜经济,点燃消费热情。此外,阿里本地生活还宣布将携手知味中国投入千万级补贴,通过更多流量、更大投入、更大市场、更多目标,帮助百万商户完成数字化升级。

“美博会”由中国饭店协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商务局和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等承办,杭州西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由2019年亚洲美食节知味杭州发展而来。它围绕餐饮人的需求,深度链接餐饮人,助力餐饮业打造一个涵盖信息交流、管理辅导、品牌营销、线下活动等多方面聚合的产业生态圈。

另一方面,“美博会”积极探索“场景+电商”的创新运营模式,携手中国饭店协会和阿里本地生活举办2020知味中国·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首届中国外卖节,正是三者相互赋能,探索、挖掘餐饮行业新动能的具体表现。

6月19日,共建知味中国品牌签约仪式将在杭州西湖博览会博物馆举行,届时,作为品牌共建双方,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和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建知味中国品牌,服务和影响更多餐饮人,为餐饮行业和促消费注入新动能。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6月18日,2020知味中国·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以下简称“美博会”)首届中国外卖节云启动仪式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