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天猫618诞生15个过亿淘宝直播间
发布时间:2020-06-19 18:05:2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6月19日),根据淘宝方面发布的《618淘宝直播创新报告》显示,天猫618期间,淘宝直播的开播场次同比大涨123%。品牌、商家的自播强势崛起,开直播的商家数量同比增长160%。在15个成交破1亿元的淘宝直播间中,9个都是品牌、商家自己的直播间。

此外,今年火爆的明星直播,在天猫618给品牌、商家带来的增量明显。300个来到淘宝直播间的明星,带动粉丝增长超过670%,观看时长增长343%。

淘宝直播,这个生长在淘宝上的创新,不仅在疫情期间支撑起商家的持续经营,更在天猫618这个上半年最重要的“回血”节点激发出更大的爆发潜力。

各行各业都在做淘宝直播,并且不断用创新打破“固有认知”,尤其是3C数码、家电家装这些此前业内认为不适合直播的行业,今年反而增速最快、势头最猛。在9个成交过亿的淘宝直播间中7个都来自这些“黑马”行业。

淘宝直播独有的商家自播优势,不仅是品牌创新增长的动力,更给中小商家带来巨大红利。

作为一种0门槛的开店新方式,淘宝直播在为中小商家降低成本方面,成效显著。2月以来,淘宝直播给了中小商家、新开播商家以全面的流量倾斜。业内数据认为,整个618期间,淘宝直播让大量中小商家的营销成本至少下降了30%。

618期间26万场农产品直播惠及亿万农户,而工厂直播也成为产业带数字化升级和外贸转内销的标配。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曹策  编辑:徐洁
今天(6月19日),根据淘宝方面发布的《618淘宝直播创新报告》显示,天猫618期间,淘宝直播的开播场次同比大涨123%。品牌、商家的自播强势崛起,开直播的商家数量同比增长160%。在15个成交破1亿元的淘宝直播间中,9个都是品牌、商家自己的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