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还能不能长点心!这样贷款你越借越穷!
发布时间:2020-06-17 12:54:46 Wed  来源:杭州网

骗子冒充贷款公司,通过开设虚假网站、APP、电话、短信等途径发布以较低的利率吸引受害人,再诱骗受害人通过银行转帐形式预付利息、保证金、保险费等费用,从而达到诈骗目的。陷入这样的贷款骗局,只会让你越借越穷。

日前,针对近期发生的网络贷款诈骗案件,淳安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求先交钱的网上贷款肯定是骗局,千万别上当。

6月13日上午,从事长途运输的方先生到千岛湖派出所报警,称其通过网络下载了一款“微粒贷”软件,通过该软件申请贷款五万元。签订平台提供的合同后,客服要求先交纳3000元的押金以保证还款能力,方先生按要求把钱汇出。

接下来,对方给了方先生一个收款密码,方先生在平台输入后显示“资金被冻结”,再次询问客服,客服要求其交纳15000元解冻,方先生再次将钱汇出后还是取不了。

之后,客服又要求其汇款20000元刷信誉,方先生依旧深信不疑。最后在朋友提醒下,他才醒悟过来,及时刹车,被骗38000元。

同日下午,市民华先生到千岛湖派出所报警,称其经朋友介绍下载一款名叫“招联金融”APP贷款平台,结果双双被以开通免息会员、交纳贷款保证金等名义骗取钱财,总计损失7000余元。

民警表示,交纳保证金是诈骗份子常用的手段,他们会以各种理由谎称事主的账户被冻结,从而要求事主转账保证金以解冻账户,而转账后必然是解冻失败,要求事主继续转账。

民警提醒:

凡是遇到手续费、保证金、诚意金等先交钱后提供服务的情况,大多情况下是电信诈骗,各位市民需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符明娟 夏晨枫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