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暑假快到了 “东方圣城”邀您游读济宁
发布时间:2020-06-09 16:23:58 Tue  来源:杭州网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杭州市的小学生及初中生就将放暑假,暑期旅游旺季也将开启。

不同于以往,今年由于国际疫情发展,多数家长表示“出境游是不可能的”。于是,暑假开启一场有意义的国内旅游成了绝大多数家长的选择。

6月8日,山东济宁市政府副市长任庆虎带队走进杭州,举办2020济宁(杭州)文化旅游招商推介活动,针对杭州游客推出了系列奖励和优惠政策,邀请杭州市民游读“东方圣城”济宁。

济宁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滨水生态旅游城市,素有“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的美誉,历史文化悠久,是东夷文化、华夏文明、儒家文化、水浒文化、运河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近年来,济宁市大力发展大运河文化,依托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和孔子、孟子、颜子、曾子、子思子五大圣人的故乡,发展研学旅游,济宁的研学旅游产品及体验一直都在全国前列。

推介会现场,一部《游读济宁》宣传片展现出了济宁儒家文化的底蕴以及“拜圣习儒”“运河访古”“圣地研学”“走进水浒”“湖上泛舟”和“儒乡农耕”六大体验性游览活动,向杭州市民推介了“文化圣地体验游”“国学经典研学游”“运河微山湖休闲游”“儒乡民俗生态游”四大主题线路和系列产品。体验感丰富、仪式感强烈的济宁旅游产品得到了与会杭州市旅行社的好评,会上济宁市与杭州旅行社就济宁旅游精品线路销售代理合作以及两地旅行社组接团签定了合作意向。

除了文旅产品,推介会现场济宁市重点还介绍了“运河记忆”文化街区、济东文旅科技产业园区、泗之源泉文化康养小镇、等闲谷艺术小镇项目、鸿山景区文旅综合开发项目、邹鲁古城消费集聚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微山湖秀荷渔家小镇、古韵鱼城田园综合体项目、金乡县文化艺术中心建设PPP项目、嘉祥武氏祠汉画文化项目等10个文化旅游重点招商项目,与会嘉宾就两地文旅行业发展与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徐洁
6月8日,2020济宁(杭州)文化旅游招商推介活动在杭举办,邀请杭州市民游览“东方圣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