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乘杭州地铁16号线去临安 这份公交接驳线最全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0-06-08 14:08:52 Mon  来源:杭州网

地铁16号线主要服务青山湖科技城、临安城区、科技大道沿线市民。近日,记者从临安公交了解到,近期青山湖科技城区域、高校周边、景区都新辟、调整了一线公交线路,在满足市民前往主城区出行需求的基础上,让杭州主城区市民来往临安区也更加便利。

据介绍,在线路正式运营前,临安公交已经调整了主城区内全部13条线路走向,实现了市民乘客公交出行与临安境内六对地铁站无缝接驳,同时调整了15条线路的首末班时间,与16号线地铁运营时间相匹配,充分发挥好公交接驳的作用。此外,还新增一条817路,弥补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地域的公交出行空白。

青山湖科技城通勤更顺畅

青山湖科技城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的核心组成部分,随着地铁16号线的开通,临安公交从整体规划出发,以企业、群众出行为基础,新辟2条、调整5条青山湖区域内的公交线路:根据企业不同需求调整835路接驳地铁南峰站,满足周边员工通勤;积极对接青山湖管委会,在公交接驳中心未建成的情况下,在地铁青山湖科技城站(C出口)周边设立临时中心站作为5条线路的地铁接驳始发站,1条线路途经站,连接周边乡镇。

为临安各大高校开通定制专线

开通农林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杭州医学院和临安中学定制专线和接驳线,通过“交通枢纽站直达学校专线、校内摆渡线、地铁接驳线”三大线路模式,确保学生疫情防控期间,能准时安全到达学校。

主城区居民地铁+公交即可来临安逛景区

两条避暑接驳专线已开通

临安森林资源丰富是杭州西区的天然氧吧,冬季旅游以昌西大明山滑雪和昌南湍口温泉为主;夏季旅游以景区漂流和山区避暑为核心。在地铁16号线开通之际,临安公交计划开通三条地铁与临安城内景区连接线,分别是青山湖绿道北区百姓旅游出行观光线、地铁八百里站至玲珑山旅游景点连接线、地铁八百里站至青山湖绿道大草坪旅游景点。

目前,已开通两条途径地铁临安广场站的避暑接驳专线,分别是临安东站至太湖源景区专线,临安北站至天目山、天目大峡谷景区专线。同时,优化延伸区内首条地铁站始发城区历史文化结合旅游景点的线路807路“遇见吴越国”一日游环线,后续,临安公交将拟开通新四军红色之旅教育专线,八线十景假日旅游公交专线。

另外,为满足於潜、昌化地区市民出行需求,加快地铁站与公交的无缝对接,提升公交服务。自2020年5月21日起,871路昌化至临安西站、874路於潜至临安西站、昌化至临安专线、於潜至临安专线增加“地铁九州街站(D口)”。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李建刚
近日,记者从临安公交了解到,近期青山湖科技城区域、高校周边、景区都新辟、调整了一线公交线路,在满足市民前往主城区出行需求的基础上,让杭州主城区市民来往临安区也更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