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对行人乱扔垃圾顶格处罚50元!别再乱扔烟蒂、纸屑了
发布时间:2020-05-31 19:10:55 Sun  来源:杭州网

今天(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杭州西湖区城管局在新村公交站附近巡查时,正好发现一名男子正在抽烟,该男子抽着抽着还把烟头随意扔在了地上,执法队员当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开具了《当场处罚决定书》,对其进行顶格50元的处罚。

让该男子想不到的是,小小烟头扔出了50元。城管队员解释,从5月中旬开始,杭州开展“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对行人乱扔垃圾对行为给予顶格处罚。根据《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和“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时期的规定,杭州市对市民乱扔果皮、纸屑、烟蒂、饮料罐、口香糖等不文明行为一律处以顶格50元的从严处罚。

最终,该男子承认错误,并表示今后一定会谨记教训,不再乱丢乱扔。

西湖区城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底。截止5月31日,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顶格处罚乱扔垃圾案件21起。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阎玉 黄玉华  编辑:徐文杰
今天(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杭州西湖区城管局在新村公交站附近巡查时,正好发现一名男子正在抽烟,该男子抽着抽着还把烟头随意扔在了地上,执法队员当场对其进行顶格5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