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硬币大盗现杭州 看紧你们的充电桩
发布时间:2020-05-30 11:45:39 Sat  来源:杭州网

多人上阵数钱,3000多枚硬币究竟从何而来?

5月23日晚,康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曹先生报警,称其22日晚到地下室收取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的硬币时,发现里面的硬币都被偷走了。“也就一个充电桩被撬了,当时想想算了,就换了把新锁。结果今天我又有两处充电桩被盗了。”好心不报警,你当我好欺负呀?!

接到曹先生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展开侦查,迅速锁定盗窃嫌疑人小江(化名),并于5月27日在其常去的网吧将其抓获。

没去过 没接触 不知道

在民警对其进行询问时,小江句句否认,坚称与自己无关。

直到民警接连摆出实证后,小江才说:“我认罪了,我偷了电动收费充电桩里的硬币。”

经审问得知,2019年3月小江就因盗窃被判了6个月,2019年9月刑满释放后,一直流连于网吧玩游戏,没钱没工作就又重操旧业。

为了去网吧玩游戏,要么就找那些监控没照到的充电桩,要么就手动先把监控往上掰再开始作案,衣服口袋塞满、裤子口袋塞满、身上口袋都塞满,还有准备好的塑料袋,做一个“勤勤恳恳”的“财富搬运工”。

从2019年到2020年,从祥符跨到康桥,长时间跨区域,连撬10余桩,偷窃4000余(最终取获物证3052元)。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该盗窃嫌疑人小江已被依法处以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毛诗婷  编辑:郑海云
你见过3000多枚硬币吗?他偷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