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推出企业扶持性政策 激发产业高质量发展引擎
发布时间:2020-05-29 20:31:4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29日,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召开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招商签约大会,拉开了招商引资新序幕。会上,《下沙街道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出台,为实现成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

image.png

推出12条“含金”举措

创新性扶持区域企业发展

“在前期调研、座谈等充足准备后,我们出台该项政策,更加体现针对性和落地性。” 会上,下沙街道相关负责人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据悉,本次出台的《若干意见》着重聚焦城市服务、建筑服务、生命健康、数字新零售四大产业,从企业科技创新、做强做优、做精做优、集聚发展等方面强化精准发力,细分12条举措, “含金量”十足。

例如,在鼓励构建创新平台方面,对新认定的国际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奖励10万元;鼓励配套企业集聚发展方面,给予牵头引进企业管理团队一次性招商奖励,最大额度可达配套企业当年财政贡献额度的20。

“疫情后时代,无异于一场‘及时雨。”这份沉甸甸的“诚意”让不少企业感慨颇深,作为土生土长的企业,杭州天创水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认为《若干意见》让下沙街道的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政策再加码释放了非常积极的信号,让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2019年钱塘新区发布 “1+4+X”产业政策体系,每年安排不少于20%的财政收入,专项用于支持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企业梯队培育和小微园区建设。此次下沙街道出台的《若干意见》在落地政策体系的同时,更加因地制宜,创新性扶持区域企业发展。

46家企业获得表彰

彰显产业能级整体风貌

大会现场,还表彰了街道财政贡献十佳企业、十佳成长型企业及26家爱心企业,合作签约了浙江康护卫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浙江医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表彰的46家企业集中展现了下沙街道产业能级的整体风貌;其中获得“财政贡献十佳”的企业财政贡献占街道辖区企业财政总贡献的30.2%,这表明街道大企业引领的“火车头”效应凸显。

image.png

“十佳成长型企业”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互联网以及环境清洁等领域,契合新区“515”现代产业发展体系的同时,成长活力十足。以和泽医药为例,企业目前在研及持证产品超过40个,发展前景可期。而26家爱心企业更是集中展现了下沙街道企业敢挑担当,践行社会责任,在疫情期间“舍小我为大家”可贵精神。

image.png

“此次,我们也跟10家企业进行了合作签约,他们的加入为街道产业能级提升积淀更加深厚的力量,未来有望给街道带来5000万元的税源增量。”下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以此次会议为新其起点、以舍我其谁的气魄,按照“一江双城”发展思路,蹄疾步稳,更深度融入新区创新发展,更主动参与新区开发建设,更高水平展现新区发展质量,谱写新时代新区高质量融合发展新篇章。

image.png

回眸钱塘新区成立一年多以来,下沙街道牢牢把握机遇,将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头等大事,立足街道自身独特区位和产业优势,重点推进“八件大事”,围绕“地、钱、项目”三要素招商引智,提高现有资源的利用效率,引进新产业,形成新业态。

附:《下沙街道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图解

image.png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孙兆伦 王旭  编辑:陈焕
5月29日,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召开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招商签约大会,拉开了招商引资新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