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叛逆少年离家 27年后因为一个健康码和家人团聚
发布时间:2020-05-10 15:00:36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8日下午,湖南慈利县男子小郝在城东派出所民警盛辉的帮助下,终于与家人团聚,结束了27年的漂泊生活。民警还积极和铁路公安联系,为男子开具证明信、办理临时乘坐火车身份证明,让失散了20余年的一家人早早登上了返程的火车。

5月7日,一名男子来到城东派出所求助,称其想开一张“乘车证明”坐车回老家。民警盛辉接待了这名男子,然而民警按照男子提供的信息通过公安网查询,却查无此人,便询问其。经沟通后得知,原来这名男子已经离家出走27年了。男子叫小郝,湖南慈利县人,原本乖巧听话的小郝因为家庭出现了一些变故,渐渐开始叛逆起来,一次与姐姐发生争执后,13岁的小郝便离家出走了。今年因为疫情的缘故,到哪都需要健康码,可是申请健康码需要身份证,小郝这才想起自己已经27年没身份证了,便想着回一趟老家补办一张身份证。

了解到情况后,盛辉暗暗发誓一定要帮助其尽快回家。但是现在首要问题,就是先找到小郝的家人,为其证明身份。为了帮小郝尽快找到家人,根据小郝提供的其家人的信息,民警盛辉不断在网上进行信息查询,然而小郝已经离家多年,对家的回忆已经非常的“碎片化”,看着当事人热切的眼神,盛辉不断的通过各种途径开展信息查询工作,电话询问、网上查询……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盛辉终于查询到了小郝的具体家庭住址及当地派出所的联系方式。盛辉迅速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经当地警方核实,确系有一则郝姓男子的失踪人口信息。后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联系到了小郝的父亲。盛辉将小郝的照片及姓名发给了小郝的父亲,见到自己苦苦寻找27年的儿子还活着,小郝的父亲连夜从湖南老家赶来富阳。

5月8日下午,在城东派出所内,与家人失散27年的小郝终于与家人团聚了。“终于等到这一天,我足足等了27年的啊!”父子两人相拥而泣。从小郝离家出走后,家里人一直在寻找小郝的下落,但是始终都没有找到,小郝的母亲的也因为对小郝太过思念,整天郁郁寡欢,最后没能等待小郝平安回来就离开了人世。由于小郝长期没有回过户籍所在地,户口早已注销,为了让其早日回家,盛辉积极与铁路公安联系,为小郝开具证明信、办理临时乘坐火车身份证明。一家人终于团圆,带着爱与不舍踏上返程的火车。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孙佳楠  编辑:王帆
5月8日下午,湖南慈利县男子小郝在城东派出所民警盛辉的帮助下,终于与家人团聚,结束了27年的漂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