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丁桥公交站收到匿名暖心快递 原来是因为一个口罩……
发布时间:2020-05-06 17:42:09 Wed  来源:杭州网

今天(5月6日),杭州丁桥公交站收到了一箱匿名寄来的快递,拆开快递箱子一看,是一整箱饭盒,有粉色的,有绿色的,里面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小小心意,送给司机们!“这是谁给送来的呢?”看着站房内的一箱礼品,杭州公交汽五分公司三车队洪队长心里犯起了嘀咕。

通过调取近期的来电表扬信件,队员们才发现,原来,送这一箱礼品的不是别人,正是前些天乘坐99路公交车的乘客郑大伯。

几天前,郑大伯拨打公交热线称4月30日那天,自己乘坐99路公交车时没戴口罩,司机简况立即送了一个口罩给自己,内心非常感激。

通过表扬信上留下的联系方式,洪队长联系上了郑大伯。大伯说,回家后,他和家人说起了这件事儿,家人也都非常感动。本来想给司机们送些口罩表示感谢,可是在坐车的时候了解到口罩公交公司每天都给司机发放,看到很多司机都自己带饭,有些司机的饭盒因为使用时间比较长都很旧了,就想到要送司机便携饭盒,这不,就送来了一箱饭盒送给司机们表示感谢。

家人表示,这是父亲第二次遇到“被送口罩”的情况了,上次在56路上也遇到过司机给老父亲口罩。通过调取公交车车载摄像头,记者看到了司机凌师傅送大伯口罩的情景。

“我以为口罩不用带了呢,我就坐两站路,所以没带。”郑大伯说。

“刚好今天公司发给我的口罩没有用,这个给你吧。”凌师傅说着,便拿出了一个崭新的口罩给大伯,并让他赶紧戴好。

站内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凌师傅是99路公交车上的一名普通司机,平时为人热心善良,工作也认真踏实。疫情期间,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起初家里人心里隐隐有些担心,觉得身在公交行业,每天工作接触那么多人,不安全。但凌师傅对家人说车辆每一圈都要消毒,防范做的很好,渐渐消除了家人的担心。凌师傅说,安全运送乘客是自己的职责,疫情期间更是如此。

在丁桥公交站站房里,收到暖心礼物的司机们拿着新饭盒开心地笑了起来,他们说,将把这份温暖继续传递下去。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王佳  编辑:徐洁
​今天,杭州丁桥公交站收到了一箱匿名寄来的快递,拆开快递箱子一看,是一整箱饭盒,有粉色的,有绿色的,里面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小小心意,送给司机们!“这是谁给送来的呢?”看着站房内的一箱礼品,杭州公交汽五分公司三车队洪队长心里犯起了嘀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