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联合商家再补1亿元 飞猪“春雷计划”拉动五一文旅消费
发布时间:2020-04-28 12:14:1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飞猪了解到,五一周边游在本周迎来预订高峰。为促进五一小长假文旅消费,飞猪在4月中旬推出6亿元硬核补贴的基础上,联手平台商家再推1亿元消费补贴,用户可在飞猪领取最高410元优惠券用于五一旅游消费。

飞猪消费者运营事业部总经理赵磊表示,用数字化手段带动文旅复苏是阿里巴巴“春雷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两个月,不少商家通过飞猪预售套餐孵化爆款,提升线上“产粮”能力。此次联手平台商家推出的1亿元消费补贴,将覆盖超3000个酒店、景区和周边游爆款商品,折扣达到往年同期的4-8折,重点覆盖上海、杭州、广州、厦门、成都、重庆、丽江和三亚八座城市,辐射周边数十个目的地。

从平台提供的数据来看,杭州五一酒店预订量最高,价格也比日常价格高出一倍。相较往年,杭州旅游热门不再局限于西湖灵隐等市内景区,桐庐、建德、萧山等周边区域度假热度攀升。绿城千岛湖喜来登度假酒店市场营销总监ChrisChen表示,预计五一满房率在95%以上,有过半订单来自于飞猪预售房券。湘湖逍遥庄园酒店收益经理房世薇也介绍称,该酒店五一前20天即进入房券预约高峰,目前已近满房,超8成订单来自于飞猪预售房券。

事实上,这背后,离不开杭州桐庐、临安、余杭、建德四区的文旅局长亮相飞猪直播、硬核补贴、预售囤券等举措的推动。4月17日,来自桐庐、临安、余杭、建德四区的文旅局长组成“杭州F4”,一起上飞猪直播推荐地道好玩。直播中被网友点赞最多的建德航空小镇、余杭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桐庐瑶琳仙境、临安红叶指南村落,又近又陌生的周边好玩很有望成为杭州旅游的新网红。

除杭州外,国内周边游热门城市苏州、成都、重庆、南京、西安的高星度假酒店也预定火爆,预定价格涨幅超60%。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价格则与平日基本持平,北京深圳还略有下降。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记者从飞猪了解到,五一周边游在本周迎来预订高峰。为促进五一小长假文旅消费,飞猪在4月中旬推出6亿元硬核补贴的基础上,联手平台商家再推1亿元消费补贴,用户可在飞猪领取最高410元优惠券用于五一旅游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