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厉害了我的文创!” 杭州百余位文创企业家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6-12-19 14:53:13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优秀学员代表合影

首期奖学金获得者谢森和同学们分享学习心得

杭州网讯 “我非常感谢文创班能给我们提供一系列优质、实用的课程和交流的平台。今天在这里再次感谢,也希望能和同学们有机会再相聚、共进步!”来自富阳的创业者陆群英代表本届30位优秀学员上台发言。

12月17日下午,“厉害了我的文创”2016杭州市文创企业家孵化工程结业典礼在白马湖生态创意城举行。来自杭州不同文创企业共190余位文创企业家在这里顺利结业。

结业典礼上,大家通过结业纪念视频——《梦想的背影》,共同回味、铭记、珍藏专属于2016文创孵化记忆。梦想的背影孤独却不孤单,通过文创孵化工程这个平台,大批文创青年们一同逐梦、砥砺前行。

“本色做人,角色做事。我希望大家在文创班毕业后,能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本色做人、做一个有用的、有趣的人。角色做事,是希望大家把握住创业者的身份,把握住文创的特点,在今后的创业道路上,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结业典礼上,共青团杭州市委副书记汤筠对学员们寄予厚望。

据了解,杭州市文创企业家孵化工程是由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等单位于2011年7月联合启动的服务青年(大学生)创业者的文化类创业培训,旨在帮助创业者实现从创意到盈利,提高文创企业存活率。

现在,孵化工程已开展到21至22期。今年,文创孵化班邀请到余潇枫、林展贤等知名学者与企业家担任讲师。整个工程分为普通班和精品班,普通班主打文创政策与趋势解读、商业模式等五大课程,精品班则以品牌创意管理为主题,涵盖品牌创意力开发、品牌符号学等课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文创孵化班首次设立了“白马•文创励学奖学金”2000元,主要用于奖励每期优秀学员,促进学员与文创龙头企业、文创产业园区、文创产业基金的深度互动融合。

谢森是首期奖学金获得者之一。他是来自文创孵化24期的学院,现担任建德市意象视觉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班级的“脑洞委员”,谢森经常组织同学们开展头脑风暴,通过小组模拟等形式,班级创新创意氛围在他的带头作用下愈来愈浓。

“紧密沟通、互帮互助、感恩老师、勇往直前。”文创孵化班24期班长沈鹏用这16个字总结这一年在文创班学习的收获。文创孵化项目实施至今,已培育文创青年1190余人次,课时达1349余小时。

作者:实习生:曹青青 通讯员:尹淑琼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