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热心人慰问“12·12”朝阳轮胎火灾扑救参战官兵
发布时间:2016-12-19 09:55:56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冰冷的油污泥裹着疲惫的身躯,奋战一整夜后,这群钢铁“逆行者”仍坚守阵地。
 
 
脚是不是冰冷?

疲倦赶走了寒冷。
 
    12月12日,这组照片传遍了朋友圈,震撼了很多网友,让大家心疼不已。这些照片的作者是杭州消防战士凌文丹、许东东。
 
    事件回放:12月12日18时10分,位于杭州市下沙1号路的杭州朝阳橡胶公司一仓库发生火灾。
 

接警后,杭州消防指挥中心先后调派13个中队30辆消防车赶赴现场进行扑救。经过百余名消防官兵整整一夜的奋战,这场大火终于被成功扑灭,所幸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当晚,消防通讯员凌文丹、许东东用他的镜头,小心翼翼地记录下了这群年轻人辛苦、坚强、艰辛的一夜。

许多从火场中撤下来的战士们,满脸是灰,橡胶燃烧后的浓烟熏黑了他们。他们的战斗服,也被染上了油腻发黑的化学物质。

作为主战场的下沙消防大队为保证余火彻底清理,全体官兵克服天气寒冷、现场条件差等重重困难,始终坚守在火灾现场整整38个小时。相关事迹经过各大媒体宣传报道,便引发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关注。

近日,杭州三针服饰有限公司带着对下沙消防官兵的由衷感谢来到了杭州下沙消防中队,为每一名官兵送去了三针保暖内衣,带去冬日的温暖。

杭州三针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看到网上发布官兵们救援现场忍受着寒冷躺在冰冷的地上睡觉时,深深的被这群年轻的小伙子们感动了。在只有十七八岁的年龄阶段,却承担着这个年龄不应该承担的职责。衷心的感谢消防战士们的默默驻守,感谢这些年轻的小伙子为这座城市的巨大贡献!”同时,负责人还表示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规范,不折不扣的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以厂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贡献绵薄之力。

下沙消防大队负责人对杭州三针服饰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下沙消防大队官兵将一如既往的履行自身职责,将把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转化为落实各项消防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为社会平安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通讯员 许东东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