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中国广场舞进社区公益行杭州站今日火热开启!
发布时间:2016-12-17 18:23:50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方惠娟宣布活动开幕。

    杭州网讯今天,来自西湖区各街道社区的近200名广场舞爱好者参加了在莲花广场举办的“健康中国 一起舞吧”广场舞进社区公益行杭州首站—西湖区站的公益培训,在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教练的带领下跳出了专业范儿。

    广场舞是群众体育文化活动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是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现已成为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项全民健身运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推动群众体育发展,同时在后G20时代继续向世界展现杭州市民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努力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杭州市体育局联合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共同举办了本次活动。

    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特地为本次培训选定了3支难易程度适中,风格不一的广场舞曲目,有欢快动感的《爱音乐》,也有充满江南柔情的《江南江北我的家》,更有豪迈之感的《策马扬鞭》,好看又兼具健身锻炼功能的舞步动作,配合着好听的流行音乐,无论是年轻的帅哥,还是年长的老人,甚至是年幼的小朋友,都分分钟被点燃起了学习热情。

    一位小名叫开心的小朋友,6岁,今天特地跟着常年在西城广场跳舞的外婆一同过来学习。一直在舞蹈班学习跳舞的她可谓是科班出生,一个个转身、踢腿、上扬、弯曲的舞步和手部动作倒并没有难住她,相反的是,似乎学得比她外婆还快,一首曲目下来,基本掌握了主要的动作。

    另外,在众多的中年广场舞爱好者中还出现了这么一位惹人注目的帅小伙,他来自附近的紫金小区,几乎每天和小区里的阿姨们一同跳广场舞。

    问起缘由时,他回答道:“主要是为了锻炼,从小身体弱,通过广场舞这种自由,想跳就跳的方式来提高自己的身体健康素质”。可别小看这个帅小伙,每一个动作都做得非常漂亮到位。

    “健康中国 一起舞吧”广场舞进社区公益行活动也是本着“坚持体育锻炼,培养健康体魄”的目的服务杭州市民,希望通过广场舞达到良好的健身锻炼效果。接下来,会继续在江干区、拱墅区、余杭区等各个街道社区进行7场公益培训,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广场舞这项群众体育健身运动的队伍中来,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

作者:记者 颉月娇/文 姚颖康/图 通讯员 陈华强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