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16大四毕业生首届“发现自己 筑梦启航”访谈在杭州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2016-12-17 11:26:32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首届“发现自己·筑梦启航”的访谈沙龙在浙大城市学院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指导老师用各种有趣的小游戏来活跃同学们的思维。

12月16日晚,一场大四毕业生首届“发现自己·筑梦启航”的访谈沙龙在浙大城市学院隆重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对大学生进行“软能力”提升进行培训,旨在从团队合作、执行力、领导力和职场能力这四个层面构建大学生能力素质培养计划,让学生们思维更活跃、知识结构更合理、提高创新与研究能力并善于沟通协作,为更好地适应将来的职场工作做足准备。

沙龙现场,来自央企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以及多年为阿里巴巴做项目培训的资深培训师与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一起互动交流,分别从职业化规范、网络化趋势、人生路线图模块结合就业创业服务社会的工作方向来交流探讨毕业后的人生设计,重在提升学生的职场适应能力。

来自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工程分院副院长吴央芳告诉杭州网记者:“目前,本培养计划已执行了三年,学院在不断完善课程效果反馈机制的基础上,对工程分院毕业生要求具备的七大能力(即沟通表达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分析设计能力、管理协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创业决策能力)进行了重点调研。从近三年的问卷调查统计结果显示,认为此项培训对这七大能力的提升‘很有帮助’的平均比例达到了70%以上,‘较有帮助’的平均比例达到了近30%,收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作者:记者 王川 陈浩鼎 通讯员 高桦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