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创意+技术,做梦想的行动派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梦梦杯”国际游戏创意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04 07:31:5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3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梦梦杯”国际游戏创意大赛总决赛,在白马湖建国饭店圆满举行。本届游戏创意大赛秉承红船精神,把握杭州“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期,为游戏人提供一个展示自己、促进交流的舞台,充分发挥首创精神,通过选拔高质量的游戏原创作品,发掘优秀创意类游戏人才,孵化优质的创意项目,为游戏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悉,中国国际动漫节•“梦梦杯”游戏创意大赛历时5 个月 158 天,共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众多高校学生以及社会专业组选手的优秀作品。历经层层筛选,最终共有12 支团队进入总决赛,其中高校组为7组,专业组为5组。大赛特别邀请了多位资深游戏制作人及行业大咖,组成了阵容强大的评审团,并以导师身份助力大赛。

本届大赛选用“安“、“连”、“探“、“竞”4个概念字进行作品创作命题,参赛者可任选一个概念或多个概念为主题进行创作。“安”来自于对梦想的追逐、对作品的打磨、助人为乐、诚信、仁厚等等;“连”即作品可以跨越时间空间的限制,与历史、现在、未来对话,是不同文化、不同理念沟通的桥梁;“探”即具备求索精神,保持好奇心,从已知中寻找未知,在游戏作品中充分发挥想象力,为玩家创造新奇有趣的体验;“竞”即发扬竞技体育拼搏奋进的精神的同时,凸显电子竞技的趣味性。

选手们在比赛现场演示并讲解了作品的创意来源、团队组成以及未来展望。评委针对作品玩法、创新、美术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专业点评。来自清华大学的团队带来的作品《五维空间》获得高校组最佳游戏奖。《五维空间》团队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完善这个游戏。

“游戏内容方面的话,就是要把剧情和故事线这块给它做完,然后也可能引入一些新的机制,避免重复化。除此之外,还需要继续加强这个玩法的可玩性。我们希望这个游戏日后能够在国内的一些平台上线,让大家能够真正体验到这个游戏,而且我们也期待着得到更多用户反馈。”

在专业组中,坦尔游戏团队带来的作品《觉醒者之崛起》获得了最佳游戏奖。“很开心能在本次大赛中看到这么多独立游戏,所以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让国产游戏越来越好,继续为中国游戏圈做出贡献。”此外,《降维打击》、《疫不容辞》、《STOP》、《藏梦》 等作品获得最佳游戏、最佳玩法、最佳美术、最佳叙事等专项奖。

据介绍,优秀的参赛作品队伍还有机会获得电魂网络提供的千万级资源支持,包括场地孵化、技术支持、团队组建、发行运营、项目投资等,让对游戏有想法的人能将自己的创意变成现实,为游戏人的梦想赋能助力。

作者:记者 李海琪  编辑:徐洁
10月3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梦梦杯”国际游戏创意大赛总决赛,在白马湖建国饭店圆满举行。本届游戏创意大赛秉承红船精神,把握杭州“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期,为游戏人提供一个展示自己、促进交流的舞台,充分发挥首创精神,通过选拔高质量的游戏原创作品,发掘优秀创意类游戏人才,孵化优质的创意项目,为游戏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